下載APP

【M-Benz】CLS400 Shooting Brake跑車型旅行體

概覽:
流線造型,強悍性能,動感魅力,跑車之所以成為諸多車迷心目中夢想的完成體,信手拈來原因許多。

    流線造型,強悍性能,動感魅力,跑車之所以成為諸多車迷心目中夢想的完成體,信手拈來原因許多。但往往總因造型與空間問題,跑車自始自終無法與實用劃上等號,直到所謂的四門跑車出現,才讓跑車基因注入了全新靈魂,誰說,跑車只能獨樂樂?

 

      將跑車之型融於旅行車之體,CLS400ShootingBrake放眼市場並無直接對手,對於有空間機能需求的熱血車迷而言,的確是面面俱到的好選擇,再加上在臺灣備受推崇的三芒星光環,功成名就後的最佳慰勞獎品,CLS400ShootingBrake的確是很有資格。

 

      雖然強調具有跑格的房車很多,但首度打著四門跑車招牌切入車壇的,Mercedes-BenzCLS-Class絕對有其歷史地位,且在一試成功、舉世聞名後,車壇也吹起了一股仿效之風,當然,身為此風之領導者,Mercedes-Benz更積極創新,立基於CLS-Class基礎之上再延伸出五門旅行跑車,賦予了獵跑之美名,簡而言之,就是跑車美型依舊,實用機能大增的全新車系。

美型設計考量的車身加裝AMG Line套件之後冷冽更明顯。
狹長車窗是CLS車款特色之一,AMG套件更有畫龍點睛之功效。
後輪拱明顯的肌肉線條與獨特四門無窗框設計更是CLS車系不容錯過特點
    從第二代CLS-Class方才開始、從2012年首度現身的CLSShootingBrake,也同樣跟隨著車系的小改款腳步,換上了更為俐落與立體的車頭造型,更賦予了LED智慧型頭燈此新科技,由24顆LED單體所構築的照明系統,提供了諸多的照明模式,無論黑夜或彎角,LED智慧型頭燈都能有效的消弭黑暗,可說是此次小改款中最受矚目的改變重點。
LED智慧型頭燈將霧燈與轉向輔助照明全部整合至單一燈組之中,設計與功能都更進一步提升
    同時,跟隨著改款腳步,全新動力系統也同步換上,換上了3.0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然較先前的3.5升自然進氣排氣量縮小,但透過增壓系統的加持,動力輸出全面上漲至333hp/480Nm的水準,車名也同步更改成CLS 400 Shooting Brake。當然,這不僅只有名稱上的更改,低速時更敏捷的力道輸出,中高速更飽滿的再加速力道,都是換上此動力後可嚐到的甜頭。

與SClass同步,將入門動力由上一代自然進氣的350升級至現行的渦輪增壓400車名
可上掀至幾乎垂直的維修角度引擎改與隔絕避震塔的引擎室防火牆都是品
三種動力輸出與換檔模式可選擇節能或性能化駕駛風格
全車系都已採用方向機柱排檔桿,換檔撥片的普及增加不少控制便利性
    雖然底盤採用的是名為舒適型的懸吊設定,但除了保有Mercedes-Benz一貫的沉穩調性以外,藉由車身低重心的優勢,於操控與舒適間取得了一定平衡,不過也別認為會是充滿跑格的戰鬥態勢,畢竟CLS400ShootingBrake仍需要兼具家庭實用性,僅提供了準確的轉向與不顯笨重的車身動態,但要極限的於小彎中殺進殺出,CLS400ShootingBrake還是稍嫌力有未逮。
以此級距表現來說,CLS 400 Shooting Brake操控表現並非頂尖,但沈穩準確的轉向風格與不拖泥帶水的後軸動態在中大型車輛已屬難得
    而在其極為流線與動感的車身造型中,CLS400ShootingBrake也盡可能的滿足身為一輛五門旅行車該有的機能態度。2874mm的軸距長度中,前後縱深表現出色,且後廂容積在標準乘坐方式時可達590公升水準,若將後座椅背傾倒,更可擴充至1550公升。不過受限於車頂線條,乘坐時頭部空間稍為侷促,跑車與旅行車間的權衡,大概就是如此。
CLS 400 Shooting Brake在後座膝部空間表現在水準之上,頭部空間受車身輪廓影響略勝過兄弟車款CLS,行李廂空間則是非常實用
    此外,配備面的調整也是此次改款重點之一。座艙內導入COMANDOnline多媒體系統,以八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作為呈現的介面,該有著DVD、USB、SD與藍牙等資訊介面無一漏缺,還同步整合了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與停車輔助套件與360度環景停車攝影功能,提升了娛樂等級,也同步兼顧了用車便利與安全。
車室空間鋪陳則是有M.Benz一貫水準,氣氛與質感的營造肯定勝過競品
    將跑車之型融於旅行車之體,CLS 400 Shooting Brake放眼市場並無直接對手,對於有空間機能需求的熱血車迷而言,的確是面面俱到的好選擇,再加上在臺灣備受推崇的三芒星光環,功成名就後的最佳慰勞獎品,CLS 400 Shooting Brake的確是很有資格。
兼具肌肉感又修長的車身總讓我聯想到鯨豚類水底生物,從車尾偏側面是我認為CLS 400 Shooting Brake最美的角度

查看完整版 >

Mercedes-Benz CLS Shooting Brake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