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傳遞新世代熱情 Infiniti Q60大鵬灣試駕

Tommy一生愛車是車都想開

9,640瀏覽/2017年05月05日

概覽:
這次受到總代理之邀,到屏東大鵬灣賽車場體驗最新的Q60,雖然接觸時間不算長,但就像一個有深度的人,光是簡單自我介紹,就知道實力到哪,簡單來說,論美感、論科技性已經不亞於雙B,是一樣熱情,但更成熟的新世代Infiniti。

Q60目前導入兩種動力,2.0t分為豪華版(205萬元)以及旗艦版(235萬元),頂規的3.0t Red Sport則是319萬元。而這次的試駕活動除了下賽道「呸」個盡興,也另外設定關卡,以體驗各項重點科技與技術的實際效用。

有著漂亮臉蛋 內在少了點新意

Q60延續Q30的新世代家族風格,外型或許主觀,但可確定實車比照片好看不少,主要是車身線條頗為立體、多變,光影變化相當豐富。
全車系均標配LED頭燈,而圖中車輛配置性能化外觀套件(選配價格未定),包含水箱罩、側葉子板鰭片均為亮黑色處理,和常規配置的鍍鉻材質不同,此外,車頭兩旁進氣口與後視鏡也改以碳纖維呈現。
圖為2.0t車型標配的19吋鋁圈造型,搭配尺碼255/40R19的登錄普SP Sport Maxx 050 Dsst失壓續跑胎,為性能取向,規格與等級沒有不足之處。
3.0t的配胎相同,但胎寬反倒略為縮減,尺碼為245/40R19,扁平比更低,根據原廠說法,經過嚴密的測試、調校,此配置搭配400hp的動力反倒有更直接、均衡的表現,不過高輸出版本,胎寬卻是變窄的設定,似乎可說是車壇首見!此外,內部也改為等級更高的前四、後二活塞卡鉗剎車組,並採紅色塗裝。
新月型的C柱造型是品牌的一大特色,而這部額外配置運動外觀套件的車輛,實際販售規格還會有一片鴨尾式尾翼。
Intouch雙螢幕觸控螢幕上方主要顯示衛星導航以及360度環景,下方則用於空調、音響以及各項設定的操作介面。
Intouch雙螢幕觸控螢幕上方主要顯示衛星導航以及360度環景,下方則用於空調、音響以及各項設定的操作介面。
以身高175cm的男性示範,前座部份的空間沒有太大問題,固定式頭枕的跑車座椅在軟硬度與包覆性也有良好水準。
要進出後座,必須先從拉環將前座椅背向前折,接著按下圖中所指的按鈕,整個座椅便會自動向前,需要兩個步驟,並非一次到位。
後座的膝部還保有些微空間,但頭部就顯得侷促,身高超過170cm就容易觸及到後擋風玻璃,因此較適合應急情況與身材嬌小的乘客。
標準狀態的行李廂容積只能說是馬馬虎虎,開口高度與大小不算太好,不過後座椅背傾倒後的平整性不差,能放入兩具高爾夫球具。
第一個體驗的關卡就是PFCW車輛追撞預警系統,能在尚未看到前方第二部車輛的情況下發出警示,頗為實用,而包含ICC主動巡航、FEB自動煞停等主動科技為旗艦型標配,3.0t則多了ALC主動車道控制系統。
邁入渦輪世代 大鵬灣全段開催
入門的2.0t動力採用2.0升L4 Turbo引擎,也就是和賓士250動力相同的機體(代號M274),最大輸出211hp/35.7kgm,搭配7速手自排變速箱。
3.0t搭載Infiniti自行研發的3.0升V6 Twin-Turbo引擎,輸出數據為400hp/48.5kgm,一樣搭配7速手自排變速箱,不過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3.0t車型採用高輸出版本的3.0升V6雙渦輪引擎(國外另有300hp/40.8kgm低輸出版),可提供400hp/6400rpm、48.5kgm/1600~5200rpm最大輸出,具備缸內直噴、水冷Intercooler等技術,帳面數據不但比過去的3.7升NA引擎高了不少,廣域的扭力峰值更是渦輪心臟最大優勢。
原廠設置的其中一個體驗關卡,就是以3.0t車型進行直線衝刺,雖然並沒有以P-Box等儀器取得數據,但出力確實有400hp的感受,聲浪也頗具氣勢。
Q60 3.0t標配的DAS電子線傳轉向系統,首見於Q50S Hybrid,主要能降低不平路面造成方向盤拉扯的現象,不過仍具備傳統的方向機柱結構,以防系統失效時使用。
實際在凹凸路面測試,以沒有搭載DAS系統的2.0t車型對照,其中的差異相當明顯,由於在安全的封閉場地,能夠直接放雙手體驗,同樣情況下,3.0t能持續地筆直前進,而2.0t則因方向盤受到牽連而偏離路徑。

示範影片:

在繞錐部份,一樣以3.0t作為體驗車輛,能感受到轉向反應不慢,但偏向中性,不會過於敏感,而其標配的DDS電子懸吊支撐性佳,Sport+模式下也仍有一定韌度,不過因為是在平坦的賽道路面,若是實際一般道路,則又是真正的考驗。
Q60 3.0t的動力直接、活潑,已足夠在賽道上逞快,底盤也有一定的靈活度,不過前提是要將油門控制得宜,免得動態穩定系統隨時叨擾。
按照活動安排,兩款動力每人有兩圈賽道體驗的機會,首先是3.0t車型,第一印象就是直接的動力湧現,Sport+模式的變速箱反應也可圈可點,加上48.5kgm的扭力已經不小,只要彎中補油稍微過早或是過多,車尾便會向外擺動,但因為VDC動態穩定系統無法完全關閉,會隨時在側避免車輛失控,若想要稍微反打、滑移過彎,動力又馬上被切斷,反而造成不順暢的動態,因此還是適合按規矩地確實減速,並以線性方式補油出彎,操作得宜配上熱情聲浪,絕對會是一輛富樂趣的雙門跑車,此外,由於我們被分配到最後一組進行體驗,經過連續的激烈操駕,接手時的剎車已經開始瀰漫焦味並冒著白煙,但直到進Pit結束為止,過程並沒有感到太嚴重的熱衰竭現象,制動力仍然夠用,足以配上400hp的動力等級。
動力少一截的Q60 2.0t,能更大膽踩足油門,而一般的非電子懸吊,其實在賽道上激烈奔馳,也沒有明顯的不足之處。
換到2.0t上,由於才剛開著3.0t車型跑了兩圈,出Pit加速,就馬上覺得力道溫和許多,這道理就像吃完麻辣鍋後,再品嘗清粥小菜,雖然211hp/35.7kgm的動力水準,要推動的1.7噸車重不至於匱乏,但畢竟和3.0t的動力差了好幾個等級,加上沒有配置目前常見的方向排換檔撥片,一時間還有些不習慣,不過有一點值得思考,少了DAS電子線傳轉向系統以及電子懸吊的2.0t,整體的操控表現其實並沒有因此打了折扣,甚至方向盤回饋又多了幾分機械感,可見基礎的底盤在賽道上仍有兩把刷子。【編輯評論】
強化品牌說服力

根據總代理說法,Q60初期訂單主要以3.0t為主,其實不讓人意外,400hp動力以及豐富的配備,相較同級的歐系品牌,顯得更超值,這也一直是日系高級品牌的優勢之一,最後,相信品牌情節仍會造成消費者的不定因素,持續耕耘、趕上傳統歐系品牌,也是Infiniti當前的進取目標。

 

 

查看完整版 >

Infiniti Q60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