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氣缸間歇動力不停歇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CoD

概覽:
新一代A3以於先前已正式導入國內,其中Sportback車型於日前推出搭載氣缸間歇技術CoD(Cylinder on demand)版本,不僅油耗更為亮眼,動力也有所提昇,而新年式車型也將採全新命名方式。

新一代A3以於先前已正式導入國內,其中Sportback車型於日前推出搭載氣缸間歇技術CoD(Cylinder on demand)版本,不僅油耗更為亮眼,動力也有所提昇,而新年式車型也將採全新命名方式。

型盾形水箱護罩搭配銳利頭燈造型,整體散發成熟動感樣貌。

新世代A3外觀整體雖仍維持與前世代相同設計,但在基於此設計下車身線條變得更加流線有力,透過更重的線條筆觸搭配五門掀背造型,替A3帶來更顯年輕動感面容身形。稜角的銳利的頭尾燈造型與招牌盾形水箱護罩,讓A3有著高級大氣氣勢,17吋輪圈在助益外觀運動感同時,對於操控亦有正面幫助。

座艙簡約有型,利用圓形冷氣出風口,帶來年輕氛圍。

後座座椅泡棉設定偏硬,但在不俗的膝部空間下仍有著良好乘坐感。

Audi drive select系統賦予更多駕駛樂趣,而中控螢幕也具有收折功能。

本次所推出的CoD車型最重要部分是搭載氣缸間歇科技系統,該系統會針對油門的供給與節氣門開啟幅度來判定是否以兩缸或四缸運作。所搭載的氣缸間歇系統能於13~35毫秒間完成作動,因此實際於路上行走絲毫無法察覺,整體感受與其他車款不無不同。儘管無法感受兩缸與四缸之間切換所帶來的變化,但卻對何種標準內才得以能兩缸行駛感到好奇。

設於排檔座後方的控制旋鈕,讓駕駛進行車輛設定更顯便利,而電子煞車也提供安全便利性。

若想要以兩缸模式下行駛,油門的踩踏需相當溫柔,油門加深幅度也需以緩慢些微的方式逐步推進,因此若在市區以此方式行駛,於4000rpm及時速80km/h內皆能以兩缸模式行駛,至於高速時以高檔位巡航在130km/h內仍能維持兩缸。由於氣缸間歇系統太過敏感,油門一稍有過度加深不輕柔,系統便會切換至四缸運行,因此若以正常駕駛習慣於路上,則鮮少會以兩缸狀態行駛,相對也顯得不太實用。

駕駛可從儀錶板中央顯示幕得知車輛當下是否處於兩缸狀態。

本次A3 CoD車型除了氣缸間歇系統不同於其他A3外動力也有所不同,雖同樣搭載1.4升TFSI渦輪增壓引擎,但在經過調校後。其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提昇至150hp/25.5kgm,油耗也一舉繳出21.3km/L與109g/km碳排放量亮眼數據。

A3 CoD車型所搭載的1.4升引擎,動力調昇至150hp/25.5kgm。

由於A3 CoD動力較一般A3 1.4L來得較大,扭力也與1.8升相同,因此這讓車輛有著更為輕盈的步伐,若油門稍加重踩所帶來的加速力道更是讓人喜愛,搭配 Audi drive select系統,透過不同駕駛沒事所賦予的樂趣一點都不輸給性能車款,不過1.4升排氣量在高速的加速延伸性則會稍嫌疲軟。

配置跑車懸吊,不僅於彎路更顯俐落沉穩,於一般道路有有舒適表現。

配置17吋輪圈有助於於操駕時所需的穩定抓地力。

本次車輛在動力提昇同時,於懸吊方面也升級至跑車懸吊系統,這也讓原本已有不俗操控的A3更上層樓。在保有舒適乘坐性同時,路面資訊的傳達也有顧及,在山路上行駛更為硬朗紮實穩定的懸吊,則讓人可以放心大膽的加快行車步調,搭配更出色性能輸出,整體樂趣讓人樂此不疲。

15年式車型車尾將取消原有的排氣量標誌改以數字取代。

另外,本次A3 CoD也換上新的命名方式,凡15年式後車款車名都將取消排氣量的標示一率改以數字取代,其中數字將從25開始以5為單位增加至60,而數字不等同於排氣量,而是以加速表現為主,速度愈快數字愈大,往後民眾可以根據數字來得知車輛加速性,但車輛的基本排氣量規格就無從得知,對於車輛的認識也稍加複雜困難。

查看完整版 >

Audi A3 Sportback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