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哥開的是獨特與堅持!Audi A1 Sportback 30 TFSI試駕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6萬瀏覽/2020年05月17日

概覽:
新一代A1價格大約落在140萬,當大一級的A3、A Class、1 Series入門價下探150萬時,勢必壓縮A1市場空間,但撇除定價,大改款A1又是如何呢?

大改款A1 Sportback在台提供單一1.0三缸渦輪動力,區分30 TFSI、30 TFSI advanced和30 TFSI S line車型,售價落在121~143萬,以小型車來看,這價格區間絕對高端,考驗市場接受度這件事,Audi Taiwan絕對知道,但顯然的,A1就是A1,更精準的說應該是,Audi就是Audi,品牌高度仍需維持。

從車型編成來看,入門基礎款就真的是為了壓低售價入門,因此配備顯得基礎,多付出17萬升級為advanced版本,才比較有高級品牌的感受,而既然都選擇了advanced,再添加5萬攻頂S Line,有更帥氣的外觀套件、運動化懸吊和便利的停車顯示+倒車顯影,這樣的新世代A1,才會是我們期待的樣貌。

首批導入的三款車型,採1.0升渦輪+7速自手排的單一動力配置,即便車系定位入門,10.25吋數位儀錶、8.8吋觸控螢幕、全速域ACC及前方碰撞預警等均列為全車系標配,並提供數種選配套餐供車主加價選擇。

外觀設計

沒S line也不失動感

內裝介紹

實用優先豪華其次

操駕感受

動感之餘 別犧牲舒適性

【編輯評論】

要感受四環小車精隨 S Line才是優選

以試駕的這部A1來說,屬最入門版本,再加選「極光感應套件」,車價達130萬,但少了S Line套件,你就是會覺得外觀內裝都樸素了點,與「高價小車」這印象的連結感略低,若你愛上A1,攻頂入手S Line車型才能讓你這筆錢花得有價值!

回到車輛本身,雖然A1是品牌入門、定位在都會小車,但上一代便注入較多一點的運動性,就算是基礎版本也是這樣,新一代也延續這的特性,就算我們的試駕車是入門基礎版,但跑一趟山路,轉向精準度、底盤支撐性都讓人滿意,你會願意一直去探索車輛極限,甚至藉由下坡彌補動力,上演越級挑戰的戲碼,這樣的試駕感,在集團內、有血緣關聯的兄弟車款身上是較淡薄的,某種程度上,可說A1貴的有價值,至少跑起來是比較爽的!

 
查看完整版 >

Audi A1 Sportback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