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引擎召回真有用嗎?納智捷S3引擎修正版長程測試啟動

小鍾17年試車經歷熱愛飄移

3.2萬瀏覽/2018年06月08日

概覽:
納智捷在4月下旬召回所有S3/U5,主因是有部分車主反映引擎異常抖動,甚至行駛中熄火,因此安排了幾項引擎修正,而修正之後到底如何?直接來個長程測試最準!

納智捷S3/U5車齡不長,發生引擎異常抖動,確實讓人難以接受,甚至行駛中出現可能危害行車安全的熄火,難怪會引起眾多車主不滿,而納智捷在了解原因之後,決定針對S3/U5所搭載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進行修正,內容包括清除積碳、更新引擎/變速箱電腦程式、換上燃燒效率更好的銥鉑合金火星塞,而在召回訊息發布之後,我們立即向納智捷要求試駕修正後的S3,但到了現今,快6月中旬才準備妥當,進行動力系統完整測試是必要的,只是我們不想將焦點完全放在S3身上,因此會同小改款Vios、City,來場200km完整油耗測試吧!

據了解,這次是引擎修正後,首度媒體試車,因此納智捷頗為慎重,還找來集團內華創車電、負責S3的工程師再更細節的解說這次狀況,我們把訪談重點做了以下整理。

為何異常積碳?嚴重到有熄火情形?

在低速、頻繁走走停停狀態下,由於原先引擎設定不佳、供油過濃,確實會較容易產生積碳,尤其又若是開車習性較為溫和、多為短程使用,確實更容易加速積碳生成,當積碳過於嚴重時,影響引擎運作,便是熄火。

修改項目中,最關鍵的是?

電腦程式的修正是重點,區分引擎、變速箱換檔邏輯兩區塊,引擎部分是針對低速域重新撰寫供油、點火程式,再搭配點火效率較好的銥鉑合金火星塞,盡可能讓燃燒更完全,避免產生積碳。變速箱程式則是強化低速反應,讓油門反應活潑一些,因此開起來的感覺也會和本有些微不同。

網友都說這具是大陸引擎?

本體確實是來自大陸合作品牌,但華創在進排氣端、周邊配置下了不少功夫,因此直接說「採用大陸引擎」有些偏頗。

好了,其實講了這些,大家最想知道的,絕對是開起來如何?先說說我先前對S3試車印象,低速域反應溫吞,感覺是CVT變速箱齒比變化不及,油門已踩下,但引擎轉速就是持續偏低,讓再加速反應不靈敏,因此難有隨心所欲的感受;還有,每當減速到靜止之前,引擎轉速總是仍維持在1200rpm左右,變速箱也持續接合不分離,使得有動力持續輸出的狀態,與減速行為相違背,多少影響了行車平順性,至於修正過後的S3,開起來到底變得如何?面對同級勁敵Vios和City又能展現多少精緻度與協調性?就等我們之後獻上的集評導購內容吧!

查看完整版 >

Toyota Vios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