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2020台北車展】奧迪新A1、Q8展前登台!純電e-tron從旁讚聲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3萬瀏覽/2019年12月18日

概覽:
Audi搶先亮相年底台北車展出展陣容,包含A1、小改A4、Q3、Q8及e-tron等海量陣容,展現重新布局2020年度豪華品牌市場的企圖!

●確切編成及售價待公布
●A1將於車展宣布預售
●其餘車型明年陸續上市

雖說由於歐洲排放新制的上路,影響原廠供應安排,致使Audi今年在台灣沒能衝刺出亮眼銷售表現,但放眼2020年度,品牌備妥了一系列產品更新,其中並包含計畫於本屆台北車展登場的新一代A1、旗艦Coupe休旅Q8及品牌純電首作e-tron!

A1 Sportback 35 TFSI

不再生產三門車型的二代A1,外型較前代少了幾分圓潤,但換來更具侵略性的運動跑格,燈組設計則導入新世代家族式樣,搭配選配的雙色調車色塗裝,造型相當時尚且搶眼。

雖說與VW Polo同採MQB A0平台基礎,但A1在設計上更顯年輕活潑,本次亮相的35 TFSI車型配備S-Line套件,前後保桿設計均更顯立體,動感外型與18吋鋁圈相搭配可謂相得益彰。

相較於初代,新A1有著更明顯的駕駛導向設計,且由於與Polo共用硬體基礎,兩者座艙在造型設計及配備安排有著幾分神似,雖說定位入門,但豐富的數位化配備仍可感受其豪華定位。

雖說新車尺碼已較前代更為放大,不過後排乘坐感仍略顯侷促,同時也因為寬度受限,若五人滿載後排舒適性也會打上折扣。不過多虧6/4分離式後排設計,使尾廂能有335~1090L的運用空間。

出展的A1 35 TFSI,搭載1.5升渦輪四缸引擎,供應150hp/25.5kgm的輸出表現,並搭配7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0~100km/h加速7.7秒。未來也預期會有其他動力配置導入國內,然不論海內外市場,目前A1 Sportback僅提供FF前驅配置。

Audi Q8 55 quattro S Line

在品牌最入門掀背外,四環休旅新旗艦Q8也同場現身,且考量新一代X6本月初才剛在台上市,Q8登場的時機點格外飄散著火藥味。外型上,Q8藉由大量立體摺線凸顯身形肌肉感,且較Q7略為矮而低趴的設計,營造出Q8濃烈的運動氣息。

Q8的最大特色便是略為下斜的C柱收尾,形成短俏的動感視覺,而無框車窗的配置更是為效果加分!Q8車尾以大量立體且橫向的線條設計打造寬闊拉伸感,而展示車所搭配的22吋鋁圈更是大器之選。

由於僅作車展展示,現場亮相的Q8仍為右駕規格。其內裝風格有著與A8神似的科技取向,標配12.3吋數位儀錶和10.1吋+8.6吋的雙中控觸控螢幕,藉由大幅數位化的設計取代實體按鍵的安排,讓控台介面顯得簡潔美觀。

由於C柱的折角設計,讓身為Coupe休旅的Q8後排頭部未有明顯壓迫,更甭說近3米軸距所換來的膝部空間,讓Q8保有相當的乘坐舒適性。Q8在標準五座配置具備605L尾廂容積,並在4/2/4分離式後排完全傾倒後,一舉擴張至1755L。

雖說確切編成尚未公布,但推測未來Q8在上市後有望比照A8編成,除了現場展出的55 TFSI汽油款,50 TDI的柴油車型亦有導入可能,兩款引擎規格均為3.0升渦輪V6,前者具備340hp/51kgm的最大輸出,後者則有286hp/61.2kgm出力表現,兩車型均搭配48V輕油電、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驅系統。

小改A4、Q3及e-tron車展一併展出

今年三月曾搶先在台現身的e-tron也親臨預拍現場,而除了前述三款新車外,同樣將在本屆車展與民眾碰面的另有新一代Q3和小改款A4!原廠並預告五款新車的發表時程,其中A1將率先於本月27日起開放預售,其餘Q3、Q8、A4小改款及e-tron,則安排於2020年間陸續上市,至於確切售價、配備規格及編成資訊也須待各車系上市後正式公布!

查看完整版 >

Audi A4 Sedan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