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10月底正式上市!全新跨界Mazda CX-30靜態預賞!

賴文森追求駕技用心評車

2.6萬瀏覽/2019年10月01日

概覽:
Mazda跨界新級距CX-30火速抵台預賞,實車空間大、視野好、質感上乘,將於10月底正式上市!

●相似Mazda3的高質感鋪陳
●預計採用單一2.0汽油動力
●雙色內裝搶眼

Mazda CX-30定位於CX-3與CX-5之間,身形較目前主流CUV(Kicks、CH-R等)稍大,最直接對手為Subaru XV!為迎接全新車系誕生,原廠於10月底上市前進行CX-30預賞活動,搶先一窺實車真面目!

CX-30為第二款採用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體架構的新世代Mazda車款,秉持短俏、流線、大空間的三項設計原則,外型則延續著品牌特色的長車頭比例,造型圓潤且帶點掀背般的流線。不過,為了確保後座乘坐品質,原廠指出在車頂收尾時刻意減緩後座頭部曲度,以減少後排車室的壓迫感。

在外觀細節方面,CX-30輪拱採用大面積防刮飾板包覆,在優雅的車身線條中,增添一點Out door風味,這也是近年休旅、跨界的慣用設計手法。足下標配18吋鋁圈,採單色五輻設計,繼承品牌簡單高雅的視覺感。

足下配置215/55 R18之登錄普SPORT MAXX房車胎,多爪式18吋鋁圈造型素雅,實際配備、款式則以正式發表為準。

CX-30內裝與Mazda3如出一轍,用上真皮、軟質塑料、鋼琴烤漆營造車室質感,但高頂、高底盤設計,駕駛視野更好一些;呼應活潑的跨界性格,CX-30配有雙色內裝配置,看起來更顯動感。

儀錶採用虛實整合式樣,樣式簡單卻質感出眾,中央7吋儀錶彩色顯示幕可切換顯示時速、ACC輔助等畫面。

8.8吋車載系統支援藍芽與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連結功能,舉凡車輛、主動安全相關設定,也可由此操作。

CX-30預賞車配備非正式販售版本,雙前座椅皆無電動調整,但相較Mazda3擁有更好的駕駛視野,座椅皮質細膩、乘坐起來也相當柔軟包覆,舒適性不錯!

CX-30外觀跑格鮮明、線條優雅,但在後座頂棚挑高設計下,實際入座比想像中開闊,座椅人體工學也舒適,但膝部空間表現一般,與Mazda3相仿!

在未傾倒狀態下擁有430L置物容積,未來頂規版將搭載BOSE音響系統,擴大機位於行李箱底板下方,因此頂規制物容積會略減一些。

雖然目前尚未公佈正式編成,但全速域ACC、主動剎車輔助、LKA車道維持輔助、BSM盲點偵測、RCTA後橫向交通警示、環景攝影、FCTA前方交通警示、前後停車雷達偵測及電子手剎車等配備,可預期在中階以上配備。

海外CX-30擁有2.0升Skyactiv-G汽油(156hp/20.3kgm)、1.8升Skyactiv-D柴油(116hp/27.5kgm)與2.0升Skyactiv-X汽油三種動力選擇;台灣首波車型預計將採單一2.0升Skyactiv-G動力編成,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前輪驅動配置,實際配備編成就等10月底正式上市了!

查看完整版 >

Mazda CX-5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