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機車更好賣?Honda裁撤南美唯一汽油H-RV生產線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5萬瀏覽/2019年08月17日

概覽:
目前在巴西與阿根廷均有設廠供應南美市場的Honda,宣布將於明年裁撤阿根廷廠的汽車生產線,也代表著南美市場將不再生產汽油版H-RV!

●產能將專攻機車
●英國土耳其跟進
●澄清非大選影響

今年稍早,Honda才宣布計畫於2021年相繼關閉英國與土耳其之生產廠房,如今再預告南美洲的阿根廷廠也將加入裁撤名單中,並安排於明年上半年間進行相關停產作業。

目前Honda在南美洲共有兩座廠房進行汽車量產作業,分別位於巴西與阿根廷,並以前者作為供應主力。而在Honda機車外,HR-V是阿根廷廠唯一的汽車產品,除了當地風行的「酒精/汽油複合燃料」FFV版本,更是南美洲生產一般汽油版HR-V的唯一據點。

隨著裁撤產線的計畫公布,未來巴西將成為原廠在南美的唯一汽車生產基地,且若無產線擴充規劃,HR-V僅會在當地生產FFV車型。至於原阿根廷廠房,產能將自明年5/31起,全數轉而量產Honda機車。

原廠解釋,會有如此調整是為了因應全球汽車產業型態的改變,因此其既有業務結構上必須有所強化。因此,未來除了有意在旗下車款導入模組化設計外,全球產能與市場供應鏈結構也將進行重新分配。

阿根廷的Honda廠房目前約有1000名員工,而面臨裁撤產線的安排,預期影響其中近半,原廠並表示已同當地工會商討後續事宜。此外,由於上週阿根廷總統初選結果由中左派勝出,致使股價與披索幣值大跌;當地媒體因而曾質疑是否因政局疑慮導致原廠之決策,然Honda澄清產線調整實為內部策略考量,無關當地大選結果。

查看完整版 >

Honda HR-V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