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Tesla加入「鏽鏽家族」 Model 3開一年就生鏽!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1.9萬瀏覽/2019年08月08日

概覽:
當你正對Model 3超值的售價驚訝時,有沒有想過為什麼Tesla能夠賣的這麼便宜?是不是在用料上真的太省,甚至開了一年的新車竟然就生鏽了!

●烤漆品質差
●連門板都生鏽
●集體訴訟進行中

隨著即將在台灣上市的Tesla Model 3,台灣吹起了一片電動車浪潮,許多人看著那超值的售價準備購買,但現在已經有國外行駛了一年的車主反映車輛有著大面積的生鏽,而且並不是個案!顯見Tesla在面對品管這一塊還需要加強,且Tesla表示這樣的瑕疵並不在保固範圍內,不願意負起修復的責任。

這起集體訴訟由兩位分別位在芬蘭以及加拿大魁北克的Tesla車主提起,目前已經有528位成員加入這場訴訟,起因是因為他們新購買的Model 3在許多鈑件都發生了生鏽的狀況,在絞鍊、外觀飾板的內部,甚至是門都有看到生鏽的痕跡,且在有些地方鋼材直接裸露,就算是有烤漆的地方也因為車漆薄又柔軟,比起其他車款更容易生鏽。

而這次的生鏽事件也鬧上了加拿大的電視媒體當中,這次的提起訴訟的發起人之一Gravel是第一批訂購Model 3的忠實車友,但是他只用了一年車輛就像照片中那麼悲慘,他只行駛了一年的時間,里程也僅有3.5萬公里而已,對比在相同環境下使用的其他品牌汽車,只有Tesla會發生這麼大面積的生鏽狀況!

烤漆同樣也是Model 3的缺點之一,更有專門販售電動車的經銷商公開表示這是車輛設計不良的影響,車輛在道路上正常行駛的狀況下,Model 3很容易就發生車漆剝落的現象,而這個問題始於它的造型以及整體設計,讓飛濺的石頭更容易在鈑金上留下長條狀的刮痕,加上車漆太薄很容易就讓內部的鋼材裸露,造成生鏽的現象更為嚴重。

目前這樣的瑕疵還沒在其他地方被車主提起,也可能是氣候方面的影響僅有部分地區容易發生這樣的狀況,但如果Tesla並沒有改善他們的烤漆品質,相信在台灣這樣的潮濕氣候也會很容易發生,有意購買Model 3的人可能要多加注意這一點。

查看完整版 >

Tesla Model 3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