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把駕照還教練?逾六成日汽車教練認為用路人未保持安全車距

編輯組大家共同努力

8,426瀏覽/2019年06月23日

概覽:
日本駕訓教練認為,未能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車距是目前日本道路最常見的問題。

●車距過短容易造成追撞
●安全意識普遍下降
●小型車、大型車安全車距有所不同

根據日本汽車聯盟JAF對全國汽車教練所做的問卷調查,有超過六成首訪者認為未能保持安全車距是最常見的問題,這也對道路安全埋下隱憂。

對此,JAF表示如果車輛距離過短,緊急煞車時勢必造成追撞,此外,過於接近的車距有可能會讓人誤會是挑釁,進而造成駕駛們不必要的衝突。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情況,JAF也指出除了缺乏開車經驗外,日本駕駛常覺得別人也是這麼做,久而久之駕駛的安全意識也會隨之下降,最後才導致目前日本道路的窘境。

為了舒緩此問題,日本許多縣市都推出兩秒規則,駕駛首先確認前方號誌,前車超越該目標兩秒後自己再通過,如此便能適時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

台灣方面,交通部高速公路也提出如何計算出安全車距的方法,小型車應與前車保持車速除以2的距離,也就是車速60km/h時前車保持30公尺,而大型車則是維持車速減20的車距,在車速60km/h時與前車保持40公尺。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