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棄自家SGP不用?外傳新一代速霸陸BRZ將跳槽TNGA平台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3.2萬瀏覽/2019年04月23日

概覽:
已證實下一代仍會與86同步開發的Subaru BRZ,傳言不會用自家的SGP模組平台,而是採Toyota旗下的TNGA底盤!

●SGP底盤受設計限制
●TNGA有助減重增剛性
●首款水平對臥TNGA?

根據海外報導指出,下一代仍會與86維持雙生姊妹關係的BRZ,雖說仍預期維持FR、低重心的運動化配置,但驚傳後繼背骨跳槽,新車基礎將移師Toyota旗下的TNGA模組結構平台!

誕生自2012年的現行86與BRZ,所採用之底盤設計乃修改自前代Subaru Impreza;然而,隨著Impreza自現行款導入SGP模組平台後,兩款平價跑車發現了一個問題,那便是SGP底盤並沒有辦法兼容於純粹後驅傳動的硬體配置。

在雙方原廠均沒有將車系四驅化的規劃下,外媒指稱這樣的限制可能致使下一代BRZ的開發作業,轉而以當今廣見於Auris、Corolla Altis、Camry、RAV4等多個車系的TNGA底盤為基礎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基礎平台轉變,其實反而能為新世代的BRZ帶來更高的車體剛性,同時也有助於減去部分車重,兩項特色對於主打運動化導向的車款而言,無疑是利多優勢。

然而在動力上,雖說先前資訊預期新BRZ仍會延續特色的水平對臥引擎,但也暗指著Subaru的引擎與Toyota的底盤將可能面臨「媒合」問題,部分既有設計可能會需要再經修改。但倘若消息成真,下一代BRZ與86將有可能成為首款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TNGA平台車款!

當然,在原廠尚未證實下,諸多細節均可能尚有變數。不過,考量新一代86與BRZ預計將在2021年間問世,隨著時間推進,日後預期會有更確切的消息公布!

----------------------------------------------------------------------------------------------------------------------

●8891汽車『車友交流群』 熱情招募中!
加入連結>>點擊查看群組入口<<
這裡有專業的小編與熱情的車友們為你解答買車、用車、養車甚至是修車的疑問!
討論每日趣聞,分享個人經驗,想以車會友,現在就加入!
讓8891帶你掌握第一手的業內消息!

查看完整版 >

Subaru BRZ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