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67.8萬起 新一代福特Focus五車型國內發表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6.9萬瀏覽/2019年02月20日

概覽:
新一代Ford Focus於今日(2/20)在國內正式發表,四門與五門版本各採2、3車型編成,入手價67.8萬、頂規89.8萬元,較前代售價區間下修1千元,ST-Line套件、Co-Pilot360均入列。

新一代Ford Focus四門版本採2車型編成,EcoBoost 182時尚型與EcoBoost 182旗艦型,正式售價各為76.8、86.8萬元;五門版提供3車型選擇,1.5L Ti-VCT時尚型、EcoBoost 182時尚經典型及ST-Line,正式售價分別為67.8、78.8、89.8萬元。

新一代Focus使用全新C2底盤打造,車身尺碼為軸距較前代增加了52mm達2700mm,家族化水箱護罩獲得放大,並擁有造型更俐落的前保桿與前霧燈座、新式樣車外後視鏡,由於調整了A柱的位置,視覺上引擎蓋變得更長,也更具氣勢。

四門頂規旗艦型外觀運用鍍鉻元素提升質感呈現,上揚的腰線營造些許跑格氛圍,尾燈組大整型,輪廓變得更犀利,LED光條設計增添科技感,新式樣後保桿則賦予新車更多的運動化氣息。

五門頂規標配ST-Line套件,擁有亮黑塗裝的水箱護罩、式樣較具侵略性的前後保桿設計、車頂擾流尾翼等,強化動感的視覺形象。

LED頭燈組經過重新設計,內部LED日行燈燈條則強化其辨識度,不過此番配置僅四、五門頂規車型標配,入門仍維持鹵素光緣,且無原廠稱為「奪目之鐮型」的LED日行燈,自動調節遠近光與頭燈自動水平調整功能也為四、五門頂規版本專屬。

標配ST-Line套件的五門頂規搭載18吋鋁圈(如圖),有效增添氣勢,且造型也更具運動化氣息,其餘車型均為16吋式樣。

車室包含新式樣三幅式方向盤、儀錶、出風口造型、中控佈局等,都較前代更加簡約,全車系標配4.2吋液晶智慧多功能儀錶、雙區恆溫空調和8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等。

雙環式儀錶中置4.2吋液晶螢幕可顯示多樣資訊,旅程電腦、駕駛輔助狀態、音響資訊、車輛狀態與手機資訊等都能一目瞭然。

雖說全車系都標配8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整合娛樂、車況信息、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功能,不過只有四、五門頂規版本搭載Sync3介面。

雙區恆溫空調也為全車系擁有,而方便又能增添些許科技感的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裝置,則為四、五門頂規版本獨有。

旋鈕式排檔是改款一大亮點,除了五門入門版本外,其餘均為標配,「習不習慣」見仁見智,但的確讓新車似乎多了那麼幾分高級車的豪華感。

惟四、五門頂規標配的抬頭顯示器,可將時速、交通號誌、主動式定速巡航資訊顯示於其上。

Co-Pilot360主動安全系統的導入大家都知道,但此系統只限四、五門頂規版本標配,整合了附行人與自行車偵測的PCA前向碰撞預警、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盲點偵測、LCA車道維持輔助、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後方攝影等,搭配具備Stop & Go機能的全速域ACC,可在0~200km/h速域範圍內運作,設定時速則從30km/h起跳,達到與Volvo、M-Benz等豪華品牌相近的半自動駕駛輔助感受。

不過新一代Focus在安全輔助項目表現上倒也不俗,全車系標配6具氣囊、車身動態穩定、循跡防滑、斜坡起步輔助、定速系統,以及倒車顯影,並提供標準與廣角兩種顯示畫面,提高倒車安全性。

除了五門入門版本外,均採用國人愛用的皮質座椅,兩側腰靠包覆性並不特別出色,但坐姿與支撐性卻是相當不錯。

後座中央頭枕在大改款後終於補齊,並配有兩組ISO-FIX固定座,後座冷氣出風口也隨著大改款而導入(五門入門車型無配置),加上後座中央隆起改善,對提升後座舒適性頗有助益。

ST-Line版本透過類碳纖維飾板、以紅色車縫線妝點的平底方向盤、運動化座椅、黑色頂蓬等,打造呼應外觀的動感氣息。

四門版行李廂空間相當平整,開口與深度皆能滿足此級距買家需求,並具備6/4分離座椅提高使用靈活性,四、五門的行李廂基本容積各為511、341L。

動力方面,僅五門版入門車型,搭載1.5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6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為123hp/15.3kgm;其餘全數採用全新1.5升三缸渦輪動力(如圖),以及8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182hp/24.5kgm輸出。

查看完整版 >

Ford Focus 5D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