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VW大玩語音操控 「Siri小姐」化身駕駛秘書

Vincent車壇大小事中立評論

1.5萬瀏覽/2018年11月18日

概覽:
為強化車載系統相容性,VW與Apple再度展開合作,替旗下「Cart-Net」系統追加新功能,未來車主可利用Siri來操控多項車載功能,彷彿真人秘書隨伺在側。

●提供解鎖/定位/空調開啟
●非免費提供
●僅支援iOS 12系統

繼先前VW與Apple共同研發自駕技術後,為讓車主操作更具便利性,原廠宣布將替旗下車在網路「Cart-Net」系統增加Siri語音操作,屆時只要是iOS用戶,即可利用語音來進行車輛鎖定/解鎖、遠程定位以及開啟空調。

另外,Siri功能亦支援油量、電量等資訊查詢顯示,倘若油量/電量不足時,系統還會發出警示音提醒,讓車主能隨時掌往車況。

如此便捷的科技自然不是免費提供,車主要額外支付費用才能開通此功能,且系統必須是 iOS 12以上才有支援。附帶一提,除了Apple跨足汽車市場,包含知名網路平台Amazon推出的Echo Auto系統在內,不少企業皆陸續跨足研發車載系統,希望藉由整合式服務來拓展市場商機。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