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2018洛杉磯車展 新一代Mazda3預告月底亮相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3.0萬瀏覽/2018年11月08日

概覽:
壞消息:Toyota Auris甫上市便面臨最大挑戰! 好消息:新一代Mazda3預告月底親臨洛杉磯!

●四門五門一併登場
●預期保留概念外型
●SkyActiv-X動力亮點

Auris的新鮮期還真短!繼上個月公布的15秒預覽短片後,Mazda3再次釋出發表預告,並證實即將於本月底空降洛杉磯車展!而根據預覽圖所透露之訊息,推測四門房車(後方灰車)與五門掀背(前方紅車)將同場於展中現身。

2017東京車展所發表的「魁」概念車,被視為新一代Mazda3之設計雛形。

除了預覽圖上所呈現運動化的圓潤身形,原廠並未透露太多新車細節,但表示新世代Mazda3將更忠實地演繹品牌的「魂動」設計語彙。有外媒藉此推測,新車預計會保留不少「魁」概念車的設計特徵!

當然,新Mazda3另一個改款重點,無疑在於品牌新開發的「SkyActiv-X」2.0升機械增壓汽油四缸動力系統。SkyActiv-X導入SPCCI火花控制壓燃技術,並透過機械增壓補足中速域輸出表現,讓汽油引擎也能擁有接近柴油車的運轉效率。

「這是與以往SkyActiv-G引擎截然不同的新系統!」品牌高層坦言,新動力天生伴隨的噪音及陣容,讓工程團隊又花了不少時間改良車體結構及隔音工程來克服,但新系統不僅能改善20~30%的油耗表現,同時也增加20%的扭力輸出。

在原型車上,原廠採用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兩種變速搭配,推測量產版上亦會沿用相同配置,而懸吊結構則於新世代車型換為扭力樑設定。至於新設定是否能滿足品牌長久以來標榜的靈活操控?就有待未來上市後一一解密了!

查看完整版 >

Mazda 3 5D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