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提升油耗達7%!歐規Hyundai Tucson輕油電今夏登場

概覽:
繼今年初Hyundai發表小改款Tucson,最近該廠又透露將再推搭載48V輕油電動力的歐規Tucson,不僅符合最新的排放法規,且油耗及排放表現更為優異!

●2.0升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
●具備動能回收技術
●提供六速手排或八速自排

圖為同集團Kia所發表的輕油電動力系統EcoDynamics+,將率先搭載於旗下Sportage車系上。

這套48V輕油電柴油動力,其實與Kia不久前所發表的油電系統EcoDynamics+相同,在歐規Tucson上以一具2.0升柴油渦輪引擎(186hp)為基礎,並結合了0.44kWh鋰鐵電池組及具備啟動馬達及發電機用途的MHSG系統,電動馬達可提供12kW(約16hp)的功率輸出,藉以降低引擎負載並提升油耗表現。

此外,該馬達還具備了動能回收技術,剎車時,可將動能轉換成電能並儲存於電池中,也因此,新車在油耗表現提升了7%(NEDC測試規範)。至於在變速系統部分,原廠則提供了六速手排或八速自排供消費者選購。

雖然目前這項輕油電技術僅侷限搭載於歐規Tucson 2.0柴油款,不過據原廠透露,到了明年春季,這套48V輕油電架構也會直接應用在1.6升柴油車型上,至於2.0升油電車型則會在本月正式量產,並在今夏於歐洲市場開賣。

查看完整版 >

Hyundai Tucson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