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政府擬開放進口車0關稅 國產車面臨大衰退

Vincent車壇大小事中立評論

5.8萬瀏覽/2018年03月29日

概覽:
台灣進口車銷售持續成長,據傳政府有意調降關稅,藉此吸引國際車廠來台,此傳聞引發國產車廠議論,直呼此舉會對國產車造成嚴重影響。

去年國內汽車總銷量達44萬輛,創下近年來銷售新高紀錄,其中進口車銷量更是突破4成大關,此現象讓國產車廠憂心造成市場排擠效應,如今再傳出政府有意將原本17.5%的汽車關稅降至零關稅,業界聽聞後大感無奈,直指此舉無疑是將國產車推向懸崖。

儘管提升汽車銷量各車廠仍持不同意見,有國產品牌表示,強制汰換老舊汽車或許是可行方案,此措施不僅能帶動國內車廠邁向良性發展,對於國內環境也有所助益。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指出,去年國內汽車業與汽車零組件業產值共計3870億元,其中汽車零組件產業產值近1921億元,占比近5成

至於調降關稅傳聞是否會影響國內車廠,車界高層不諱言,台灣是製造業起家,貿然變更關稅恐怕會壓縮國內車廠的生存空間,最後可能導致台灣步入澳洲後塵。不過另有看法指出,重點不在於關稅調降與否,而是國內車廠應積極思考應對方案,並指出台灣汽車關鍵零組件產業成長近6.5%,產業轉型也許是參考選項。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