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數位牌照上路 美國加州率先啟用

概覽:
美國公司Reviver Auto日前於北美車展上發表「RPlate Pro」數位車牌,具備遠端連線以及個人化資訊顯示,賦予車牌另類風貌。

「RPlate Pro」是款數位顯示器,可顯示車牌資訊或是客製化訊息,目前美國加州預計發行10萬面數位牌照,而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也批準立法,未來不排除更多州區會陸續跟進。

「RPlate Pro」內建電子元件以及鋰電池,可藉由駕駛自動充電,並具備防篡改程式以及防盜功能。除了顯示標準車牌資訊,只要透過車輛管理局審核通過,便能顯示部落格網址、個性化標語等資訊,商用版本更提供廣告宣傳功能。

不僅如此,「RPlate Pro」可透過遠端連線系統即時更新牌照或是顯示車輛資訊(牌照險過期與否、是否為失竊車)等訊息,此外,車牌也可變更警報模式提醒後方車輛注意。

儘管數位牌照提供更為便利的服務,但加州政府目前對於數位牌照相關費用以及配套措施尚未正式公布,民眾接受度也處於觀望階段,未來能否順利實施要等正式上路後才會有更明確的答案。

查看完整版 >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