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2018十大最佳引擎出爐 電動化比例增、首度無德國車廠獲選

概覽:
2018十大最佳引擎正式公布,平價車廠品質表現獲青睞,僅兩豪華車廠入選,歷屆累積獲獎數最多的BMW亦於13年來首度跌出榜外。

●Jaguar、Kia首次入榜
●電動化動力歷年最多
●BMW二度未獲選

2018十大最佳引擎出爐,由平價車廠獲選多數獎項,其中並有多達4款為電動化動力,而首次登榜的Jaguar更是唯一歐洲車廠,且無跨界休旅入榜。特別的是,歷屆累積獲獎數最多的BMW自2005年起首度未入榜,亦是繼該年後第二度跌出十名外。

該獎項每年年底由國外媒體「WardsAuto」公布,並針對美國市場推出的次年式車型進行評比。候選動力須於次年首季前搭載於量產車上上市,且基本款售價不得高於6.3萬美元(約台幣190萬)。評比以為期2個月的底特律市區日常行駛為標準,並考量引擎之「噪音、震動及運轉精緻度(NVH)」及動力數據等表現。

 

2018十大最佳車款(動力系統-搭載車型,依品牌及車名排序)

150kW單具永磁電動馬達純電動力(BEV)-Chevrolet Bolt EV

主打零排放的Bolt雖然在去年因年資過淺而未能符合參選資格,但小巧的設計卻蘊含強勁加速表現及長達383km的續航力讓評審頗為讚許,在力行環保的同時仍不乏日常實用性,更是榜中唯一一款純電動力系統。

3.6升Pentastar V6引擎/雙馬達插電式油電(PHEV)-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這具早已得獎無數的綜效馬力260hp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純電續航力達53km,評審認為不論作為短程通勤或長途旅遊均相當合適。尤其兩個月來,大cc數7座的Pacifica Hybrid跑出14.9km/L的油耗表現,經濟程度更勝不少小型車!

2.7升EcoBoost V6雙渦輪-Ford F-150

汽油貨卡在暌違5年後再度歸榜!以往總認為乘用車較輕、省油且加速快,但評審坦承F-150的表現讓人完全改觀。原廠重新設計的325hp雙渦輪引擎優異的NVH表現,以及幾乎難以察覺的怠速熄火功能,均為入榜主因。

5.0升V8自然進氣-Ford Mustang GT

小改款經典野馬為Ford掙來第二個榜位。重新設計的引擎有著缸內直噴、強化曲軸、以及輕量化噴覆鋁合金汽缸套等技術的支持,並將壓縮比修改至12.0:1,讓新野馬擁有460hp/58kgm、4秒內破100km/h的性能實力。評審尤其對其測試期間跑出的10.2km/L頗為好評,雖不及經濟,但以該級距而言卻十足稱省油。

130-kW EarthDream燃料電池動力(FCV)-Honda Clarity

Clarity是Honda在美國推出的新能源車系,其中採氫燃料電池技術的車型以環保、舒適、便利等層面而獲獎。Clarity FCV擁有589km的續航力及166km/h的極速,而零碳排放的特點也符合環保趨勢,即便目前發展受限於基礎建設不足,評審們相信FCV有望隨著未來加氫站的廣設而普及。

2.0升VTEC渦輪四缸-Honda Civic Type R

台灣未進的Civic以Type R為品牌再添一位,讓Honda及Ford成為本屆最大贏家。搭載於品牌首度於美國上市的Type R,該具渦輪四缸打造出當地有史以來最強的Honda,也為寫下此常勝品牌的首次渦輪引擎獲獎紀錄。

3.0升VR型V6雙渦輪-Infiniti Q50

VR系列引擎雖然並非新穎款式,然而評審認為在Nissan集團不斷的精進下,反而如好酒般越陳越香。擁有400hp/48.4kgm的最大輸出,該V6增壓動力能在5秒內達成0~96km/h,且評審對於幾乎無感的渦輪遲滯感到特別滿意。

2.0升Ingenium渦輪四缸-Jaguar XF

不同於台灣市場提供更入門的動力選擇,250hp的Ingenium是由當地基本款車型所標配,雖然評審認為當前該引擎之運轉效率上有改善空間,但細緻的運轉品質仍值得肯定。由原廠獨立開發的Ingenium不僅讓品牌在脫離Ford後首次上榜,更是本屆十大榜單中唯一的歐洲車廠!

3.3升V6雙渦輪-Kia Stinger

同樣也是首度入榜的還有Kia,由其母公司Hyundai所開發、搭載於Stinger上的V6動力憑著365hp/52kgm的強勁輸出和低至1300轉便湧現的扭力峰值獲得評審肯定。評語指出該款增壓引擎於怠速時十分寧靜,但在大腳油門下卻有著接近V8引擎般的強勁,稍稍不注意就可能超速違規了!

2.5升阿金森式循環四缸/單馬達油電複合動力(HEV)-Toyota Camry Hybrid

Toyota的油電複合動力已是車界聞名,其技術歷年來也為品牌入榜四度,但本屆卻是首次非由Prius所奪得獎項。搭載於新一代Camry上,配合其2.5升引擎的電動馬達提供如渦輪般的動力輔助,卻保有著起碼17.24km/L的油耗水準。

查看完整版 >

Infiniti Q50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