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排放法規嚴苛難生存 速霸陸WRX STi將退出歐洲市場

概覽:
WRX STiJ為Subaru招牌性能車款,但下一代車型遲遲未亮相,而現行難免顯得老態,在歐洲市場,礙於歐盟碳排放草案新制,現行WRX STi將於明年撤出停售。

●EJ25引擎碳排放過高
●明年夏季退出歐洲市場
●傳聞下一代採油電動力

原廠近日發出新聞稿指出,近年來因為歐洲排放法規日趨嚴苛,加上銷售未如預期,原廠宣布明年夏季將不再於生產歐規WRX STi。

根據歐盟執委會汽車排碳草案顯示,至2020年底前,所有歐洲生產的新車二氧化碳排量不得超過95g/km,相較於WRX STi目前所搭載的2.5升四缸渦輪增壓心臟,碳排放量為242g/km,明顯高出規範許多。雖然WRX STi將在歐洲停產,但原廠高層日前亦透露,為因應未來的低碳環保法規,不排除WRX STi將朝向Hybrid、PHEV等混合動力系統進行開發,藉此降低低碳排放量。

儘管消息中並無明確表示WRX STi即將推出Hybrid版本,但去年推出的第五代Impreza搭載全球模組化底盤,不僅預留電池模組的空間,亦支援水平對臥引擎技術,與WRX STi有著極大相容性,而且為配合歐盟汽車排碳草案時程,外界推測下一代WRX STI將會於2019年登場。

Viziv概念車於東京車展首次露面,外界推測其為下一代WRX STi的雛形。

查看完整版 >

Subaru WRX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