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2020年前Subaru擬停止發展柴油車 專注電動車領域

概覽:
現今對於環保意識越來越強,新車排放法規方面更加嚴苛,也讓全球車廠思考發展方向;近日傳出日系車廠Subaru打算逐漸停止柴油車的開發,將投入更多心力在電動車領域。

●2018年在美推出插電式油電車
●預計2021年推純電動車
●Honda強化全球電動車發展

Subaru高層的這項打算,近日被日本媒體透露出來。其實為因應市場,Subaru在歐洲與澳洲市場有銷售搭載2.0升水平對臥柴油引擎的Forester、Outback車款,年銷售量共約15000台,佔Subaru全球銷量1.5%,銷售表現不如預期。

而近幾年歐洲許多國家強打環保口號,英國與法國政府表示計劃到2040年前,會逐步停止銷售汽油與柴油車,德國也預計2030年後停止銷售傳統燃油車。

在諸多因素與外在環境下,Subaru傾向2020年停止開發柴油車款,將重心放在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動力車款上,並計劃2018年開始在美國市場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車,2021年左右推出純電動車。

此外,Honda也將在全球強化電動車的發展,原廠計劃2025年之前讓純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在歐洲市場達總銷量的三分之二,2030年希望在全球拉高電動車的銷售比例,而柴油版CR-V也將停止在歐洲生產與銷售。但Honda並不會完全退出歐洲柴油車市場,柴油版Civic仍將保留。

 

查看完整版 >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