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上海車展】最快年底導入 福特EcoSport小改款亞太首登場

概覽:
Ford旗下小型休旅EcoSport,去年洛杉磯車展首度公開小改款,如今在上海車展則是亞太區首度亮相,國內也預估最快可於今年底導入,藉由此次上海車展,我們先來「聞香」一下。

●內裝大幅更動
●外觀小修飾
●採1.0渦輪、1.5及2.0 NA三種動力

EcoSport在中國市場稱為翼搏,新車外觀與美規版本大同小異,招牌馬汀頭水箱護罩以粗壯的鍍鉻飾條搭配蜂巢狀柵格,強化運動氣息,全新頭燈組獲得放大,加入外圍燻黑設計,更顯有神,前霧燈也變得更大,並換上新式樣前保桿和前下護板,整體猶如縮小版的Kuga。

頭燈組不但被放大,內部也經過重新設計,外圍燻黑妝點出更有神的視覺感受,高階車型標配HID頭燈,搭配下方大型前霧燈,一眼望去頗有氣勢。

車側與車尾與前代相比,並無太大變動,搭載新式樣後保桿和後下護板,和美規版本最大不同處在於,美規車型取消了車尾的備胎設置,採側開式尾門,而翼搏則將其保留,並對備胎罩重新設計。

依車型不同,搭載16或17吋鋁圈,高階車款鋁圈造型更富張力(如現場展示車圖),配胎尺寸分別為205/60 R16和205/50 R17。
EcoSport在對岸稱為翼搏,新車內裝與小改款美規版本相同,整體按鍵獲得簡化並多採橫向排列,配置新式樣三幅式方向盤與儀錶、觸控式多功能顯示幕,少了幾分先前年輕活潑的氣息,卻更顯大器成熟。

車室沿襲小改款美規版本,進行徹底翻新,撤除了原先極具辨識度的雙筒式儀錶板和中控台如戰鬥飛船般的顯示幕與按鍵排列,中央出風口改為橫向配置,搭載新式樣三幅式方向盤、液晶顯示搭配中央旅程電腦的新儀錶、8吋觸控式多功能顯示幕,整體按鍵也獲得簡化並採橫向排列,更顯大器簡約。

中央SYNC3系統螢幕為8吋,擁有觸控手寫功能,不過為高階版本才擁有,而有了這套系統之後,車室科技感也因此提升許多。

動力部分,長安福特生產的翼搏延續先前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1.5升直四自然進氣引擎之外,此次小改款新加入2.0升直四自然進氣版本,2.0 NA並搭配四驅設定,且後懸吊結構由扭力樑改為多連桿,頗為特別,至於國內市場,不少福特支持者希望能導入1.0升EcoBoost版本,扭力反應、節能性、科技表現都優於現行1.5升NA,但目前仍無法確認小改款EcoSport屆時導入國內後,是否會改採三缸渦輪心臟。

查看完整版 >

Ford EcoSport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