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上海車展】中國新Camry雛型公開 概念車丰巢Fun揭曉

概覽:
豐田在上海車展推出「丰巢Fun」、「丰巢Way」兩部概念車,「丰巢Fun」外型上或許讓人感到熟悉,便是基於年初揭曉的美規版Camry,並預示未來Camry中國版本的大致雛形。

●揭中國量產Camry與C-HR雛形
●同為TNGA架構打造
●在地命名TNGA為丰巢

「丰巢」之名即代表豐田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全球底盤架構,為中國市場冠上在地化的名稱。隨著年初北美車展的新一代美規Camry發表之後,在這次上海車展當中,Toyota並未同步展出亞規版本Camry,而是以「丰巢Fun」作為預示,同步展出的還有「丰巢Way」,便是已在台灣上市的C-HR;在未來,新一代Camry與CH-R都將在大陸當地生產製造,而這回概念亮相算是事前造勢,同時宣揚TNGA技術,並冠上丰巢這個中文名詞。

上海車展當中,Toyota同步發表「丰巢Fun」與「丰巢Way」兩款概念車,作為中國市場Camry與C-HR的預告。
TNGA全球底盤架構,在中國市場有個在地的「丰巢」之稱,除了「丰」一字代表豐田之外,利用蜂巢的形象傳達往後旗下車款,將以TNGA模組底盤不斷往外延伸。
由於還只是概念車型式,諸多細節也並非完全成定局,例如制動系統的煞車卡鉗與碟盤,明顯看出還只是模型階段。
透過概念亮相的「丰巢Fun」,與年初正式亮相的美規Camry是否會相同,目前還難以斷定。
Toyota於北美車展正式亮相新一代的美規版Camry後,日本豐田官網旋即以該樣式接露將在夏季發表的消息,頗有朝向全球統一化發展的意味,未來台灣所販售的版本,其面貌便應當也是如此。目前在台上市的Camry,歷經2011年上市、2015年小改款的週期,未來新一代版本要正式與國人見面,也必須要等到2018年了,且是否改採進口的身分來台,也不無可能,主因在於目前中大型房車逐步被SUV等休旅車款蠶食,選擇如RAV4這類熱銷車型進行國產,銷量逐漸萎縮的車型改為進口,也較合市場邏輯。
新世代美規Camry以Toyota的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寸來到4859x1839x1440mm,軸距為2824mm,長、寬及軸距都較前代放大,車高則降低30mm,使外觀有更低趴的運動風格。

查看完整版 >

Toyota Camry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