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上海車展】這不是CLA! 賓士四門A系列概念現身

概覽:
A-Class前驅家族成功將三星光芒向下紮根,為品牌帶來更好的市佔率,在歐洲,下一代新車型已積極投入開發測試,而在此屆上海車展,首度公開概念原型車,出乎意料的是,這部概念版A-Class為四門房車,看清楚了,是A Sedan,不是CLA!

●二代A系列雛形
●新增四門房車款
●鎖定A3與1系列房車

說起賓士的MFA(Modular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底盤平台,架構出NGCC車系(New Generation of Compact Cars),首款為2012年的B-Class,之後衍生出A-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GLA共五款車型,累積銷售量達到兩百萬部,讓賓士成功的向下擴展客源紮根,而新一代車型也已進入開發階段,這次在上海車展所推出的Concept A Sedan,也就是下一代A-Class的雛型!

車頭設計相當凶悍,狹長的頭燈帶來銳利眼神,是目前賓士車系未見的,而碩大的水箱護罩與保桿完全融合,也是嶄新的設計。

單看到這部概念車外型的四門輪廓,應該很多人會想到CLA,但其實這部車是A Sedan,與CLA的四門Coupe設計概念不同,Concept A Sedan有較平緩的車頂、垂直一些的D柱,以確保後座空間較為寬裕,同時側窗面積也較大,讓人坐進車內不會有身陷其中的感受,降低跑車氛圍。

Concept A Sedan長寬高為4570×1870×1462mm,現行CLA則是4640×1770×1432mm,Concept A Sedan短一些,但寬度、高度都增加一些,同樣有利於車室空間。

之所以會計劃推出A Sedan,想必是受到Audi A3 Sedan與BMW 1 Series Sedan的「刺激」之故,雖然當今是休旅、跨界車款當道,但房車市場並沒有萎縮到完全消失,尤其在亞太市場裡,似乎仍有一定的市場量,否則BMW也不會貿然針對大陸推出專屬1 Series Sedan車款,而此次賓士選擇在大陸首發新一代A Class的四門版雛形,顯然也可印證此論點,至於量產版何時現身,相信在下半年必會有更明朗的答案。

查看完整版 >

Mercedes-Benz A-Class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