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上海車展】台灣上市倒數 對岸首見油電 本田新款CR-V

概覽:
國產全新CR-V預計六月登場,主要規格配備、能源局油耗都已揭露,但在上海車展中,我們仍一探大陸規格,希望能解析出更多國產版的資訊。

●1.5升渦輪增壓
●大陸首見油電版本
●搭載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系統

銳利的LED頭燈造型不變,但內部燈組重新設計,加上向上集中的鍍鉻飾條連結左右頭燈,氣勢上更一氣喝成。
雖是大改款車型,不過在車側變化不算太大,D柱線條與窗框,和尾燈規劃仍可清楚看出原本四代的神韻,大面積的防刮材質與鍍鉻飾條也保留下來。
刀削狀的雙色18吋鋁圈,氣勢上凶狠不少,配胎則為Michelin的235/60R18 Primacy 3 ST舒適胎。

(圖為美規車型內裝)
在這一次上海車展當中,雖然東風本田展出了新款CR-V,但仍屬於原型車狀態,不算正式發表,因此只能「遠觀」,無法進入車室內一探空間表現,甚至全車玻璃也貼上黝黑的隔熱紙,無法一窺內裝,相當可惜。不過可預料到,中控台造型將與美規如出一轍,內裝的中控台基礎輪廓,可看出類似前一代的布局邏輯,不過將空調出風口上移,使多媒體螢幕能更大上一號,且排檔座兩側多了功能按鈕,加上方向盤新樣式的設計,都讓內裝頗有新意。
在儀錶板當中,將轉速表以橫置方式顯示於最上方,頗有聯想到過去經典中置跑車S2000味道,或是仿賽重機慣有的設計。
歷代以來,CR-V的尾燈向來以直列在D柱為招牌特色,在第五代將「魔手」橫向伸到尾門處,成為車系首舉。
關於台灣國產車型,以目前流出的資訊來看應會推出1.5 VTi、1.5 VTi-S與1.5 S,而在能源局公布的3月油耗數據當中,也見2.0升自然進氣出現其中,而平均油耗分別為14.6km/L(1.5渦輪)與13.6km/L(2.0NA),其中入門的1.5 VTi搭配VSA動態穩定、EPB電子手煞車、LED日行燈等列為標準備配,不過氣囊數仍為2具;在中堅車型的1.5 VTi-S,則會再多上雙區恆溫空調、7吋多媒體螢幕等,並補齊6具氣囊,而在頂規的1.5 S再追加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系統、電動尾門與全景式天窗,且為四驅配置。
這次大陸市場推出全球首見的Sport Hybrid版本,搭載與2.0升i-VTEC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組成的Sport Hybrid i-MMD油電系統,即與Accord Hybrid為相同架構。
而主動安全科技也是本次重點之一,頂規車型搭載的Honda Sensing主動式安全系統,透過雷達與攝影鏡頭,可執行ACC自動跟車、都會煞停、車道偏移警示/修正等功能。
動力系統上,配置全新的1.5升直噴渦輪引擎,這具引擎已廣泛出現在十代Civic,最大馬力190hp/5600rpm,扭力為24.7kgm/2000~5000rpm,不過就能源局公布的3月油耗測試數據當中,另外還有2.0升自然進氣版本,變速箱則全車系均採CVT系統。
這具1.5升直噴渦輪引擎,為十代Civic主力心臟,一如預料的出現在大改款CR-V身上,渦輪為三菱重工製作的TD03,尺碼不大,但190hp馬力卻頗具水準。
底盤為全新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與現行的前麥花臣、後雙A臂有所不同,原廠強調仍會保留優於同級的操控反應,而EPS電動輔助方向盤也加入可變齒比機構,讓CR-V擁有更佳的轉向反應。

 

查看完整版 >

Honda CR-V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