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保時捷下一代Cayenne將新增Coupe版 並有純電動力

概覽:
在去年九月就開始陸續傳出,Porsche將會為下一代Cayenne開發出造型更流線的四門Coupe版本,也就是瞄準X6、GLE Coupe的市場,預計Cayenne Coupe最快將在2018年問世!

說起賦予SUV跑車Coupe身段,絕對要提「始作俑者」BMW X6,將X5改頭換面變得明顯跑格,一開始,大夥顯然處於旁觀,直到X6推出第二代之後,死對頭M.Benz才開始跟進推出GLE Coupe,同時這場雙B的SUV Coupe戰火還向下延燒到X4、GLC Coupe,而Porsche顯然也產生了興趣,下一代Cayenne確定會追加四門Coupe版本,最快登場時間會是在2018年。

下一代Cayenne除了一般SUV設計之外,還將擁有四門Coupe版本,以Cayenne過往呈現出性能SUV氣勢來看,延伸出Cayenne Coupe算是相得益彰,相當符合Cayenne產品特質。
X6是將SUV溶入跑車身形的開創者,初代問世時確實造成車壇一片震撼,但到了二代X6問世之後,所謂的SUV Coupe才逐漸熱絡,像是自家新增X4,而賓士也快速擴展出GLE Coupe與GLC Coupe產品。

從國外狗仔隊所捕獲的間諜照可以清楚看出,車頂曲線自B柱之後明顯下降,與C柱連貫一氣喝成,此部分線條與X6、GLE Coupe有頗高的異曲同工之妙,而尾燈設計明顯狹長化,同時後擋風玻璃下方具備電動升降尾翼,讓整個車尾造型有濃厚的Panamera感受。車頭部分經過明顯掩蓋,但仍可看出家族設計風格,而車側前葉子板同樣經過掩飾,但前門線條卻露出端倪,擁有像是Panamera那般側邊開口設計,可讓外型帶有更高的性能氣勢。

Cayenne Coupe幾乎可以篤定將推出全電動版本,而這也是高級品牌的另一發展重點,像是賓士已確定發展電動車副牌,並在去年巴黎車展上先以Generation EQ概念車向眾人見面與宣示,品牌未來將與BMW i正面迎擊。
I-PACE概念車也是Jaguar踏入純電SUV的計畫作品,同時也具備相當跑車化的外觀設計,原廠目標在2018年投產。

根據外媒描述,這輛Cayenne Coupe測試車是以無聲狀態奔馳著,也就是說,其採用純電動力,不過系統規格暫時無法得知,然而高階電動SUV逐漸建構出一條產品線,除了已問世的Tesla Model X,賓士也在去年10月巴黎車展上推出Generation EQ電動SUV概念車,並且確定會猶如BMW的i品牌一般,成立智能電動車的子品牌,另外Jaguar也確定會投入電能SUV的發展,因此純電Cayenne的誕生是絕對合理的!至於新款Cayenne汽油部分的動力,相信會以Panamera的2.9升V6雙渦輪及4.0升V8雙渦輪引擎為主

查看完整版 >

BMW X6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