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RX-9將為Mazda百年賀禮?預估定價約800萬日圓

概覽:
一直無法確定會不會延續轉子精神的RX-9,最近又有消息指出,Mazda已決定要具體進行此項目,定價約800萬日圓左右,並會在2020年,也是Mazda建廠百年時正式推出。

(圖為RX-Vision Concept)
在90年代,Nissan GT-R、Toyota Supra、Honda NSX和Mazda RX-7四大東瀛天王跑車各據一方,只剩Mazda尚無後繼車款,目前想得到一款GT-R需花費1000萬日圓起跳,剛推出的新款NSX要價2370萬日圓也不便宜,至於限量的Lexus LFA更是有著3750萬日圓的高貴定價,預估可能在Mazda建廠百年時發表的RX-9,定價約800萬日圓,屆時可補足售價500萬~1000萬日圓的純種跑車空缺,且能一償轉子引擎的支持者之宿願。 

RX-Vision概念車以品牌魂動概念設計,擁有家族盾型水箱護罩和犀利頭燈與流線車身,而尾部延續RX-7的元素,透過尾翼將雙圓尾作聯結,將經典與現代完美融合。
隨著全球環保法規對排汙標準日益嚴苛,精於使用轉子引擎打造跑車的Mazda,因排放汙染較嚴重的問題,也只好在2012年停產RX-8,但一直以來原廠仍持續進行轉子引擎的研發,且在去年東京車展上推出了RX-Vision Concept,宣示RX轉子精神不死! 

原廠旗下搭載轉子引擎最出名的便是RX-7,配置的是1.3升的雙轉子渦輪增壓引擎,末代款最大馬力達到280hp,其追求輕量化、高輸出之跑車市場定位十分明顯。

轉子引擎可視為另一種二行程引擎概念,創造動力的效率雖高,但油耗和排廢上表現均不佳,也是新世代轉子引擎在現今碰到的最大問題。

轉子引擎最大的優點,就是能以更輕、更小型化的設計,完成動力輸出程序,其動力輸出會是相同排氣量的活塞式引擎的兩倍,轉速也可以提得更高,只要輕踩油門,便可輕易攀上轉數高原,且其高頻運轉聲浪更是有獨特的魅力,不過也有排汙不佳、油耗較高和磨損耐用性等問題。

結合Skyactiv節能省油之科技,產生的新世代轉子引擎,稱為Skyactiv-R,R為Rotary轉子之意,預計將會搭載在RX-9之上。
據傳Mazda目前已在解決磨損問題上獲得了進展,並欲結合Skyactiv科技,希望創造出能降低排汙、提升油耗的新世代Rotary-engine,稱為Skyactiv-R,而RX-9將可能搭載1.6升雙轉子渦輪增壓引擎,能產生最大馬力400hp,為後驅設定,並擁有極輕快的加速反應,採雙座配置,車重則控制在1300kg以內,為了維持車身前後比例,車身尺碼會比RX-Vision Concept更小,以提供更好的動態操控。

(圖為RX-Vision Concept)

查看完整版 >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