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Ford新世代EcoBlue柴油引擎 高扭低噪新境界

概覽:
歐洲Ford於4月26日發表名為EcoBlue的新世代柴油引擎,採用更先進的技術和創新的設計優化燃油效率,並減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Ford柴油動力一向以TDCi為代表,從2006年首次引進台灣的第二代Focus TDCi,正式開啟Ford TDCi台灣市場版圖,然而TDCi在國外可是發展甚久。如今歐洲Ford於4月26日發表名為EcoBlue的新世代柴油引擎,採用更先進的技術和創新的設計優化燃油效率,並減少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2.0升EcoBlue柴油引擎將配置在Ford乘用車和商用車款,動力輸出為100hp~240hp,扭力表現與現行的2.2升TDCi相比,則增強了20%以上,並於引擎怠速時減少了4分貝的噪音。

全新2.0升EcoBlue引擎基本輸出為有105hp、130hp、170hp和超過200hp四種動力規格,前三者預計應用於商用車款,而200hp以上的引擎則會運用在房車產品,且Ford將進一步開發1.5升EcoBlue柴油引擎版本

低摩擦高燃效

全新的2.0升Ford EcoBlue引擎的全新設計具有多個創新技術,可減少13%引擎內部運轉摩擦,有利於燃料效率:

●10mm曲軸偏置,可降低活塞與汽缸壁的摩擦力。

●縮小曲軸的軸承直徑。

●皮帶驅動機油幫浦。

●優化汽門機構與凸輪軸。

Ford使用新的鏡像移植技術,優化了引擎的進氣系統,精確地在第一時間控制空氣流入汽缸,藉由歧管設計,以順時針方向將氣流導入1號與2號汽缸,再反向導入3號與4號氣缸。這種對稱佈置能確保燃料與空氣能均勻混合在四缸的燃燒室,幫助工程師更精確地控制引擎燃燒燃料的方式。同時配備新的燃油噴射器,能夠提供每次燃燒高達6次的分層噴射,每次噴射只需0.00025秒,以減少噪音和及適時校準修正燃油效率。

Ford 2.0升EcoBlue全新設計首次使用模組式凸輪軸並強調能減低引擎運轉摩擦力。

新型渦輪增壓技術

EcoBlue引擎也設計了全新的渦輪增壓器,由鉻鎳鐵合金製成,耐高溫,並減少其近10%的直徑,航太材質的葉片直徑也減少了15%以降低慣性和提高轉速達24萬轉,助於提升低轉速高扭力的生成。與2.2升TDCi相比,能在1250rpm時創造出32.6kgm的扭力值。Ford並使用固體研磨壓縮機輪,提高其耐久性和降低柴油引擎振動時發出的噪音,並採用新的渦輪增壓器取代了齒輪設計,使傳動響應時間減少至0.1秒。

低廢氣排放與低噪聲

EcoBlue柴油引擎藉由更先進的燃油系統處理流程,實現超低廢氣排放,符合歐盟第六階段標準,採用催化還原系統有助於改善NOX排放值,該系統將廢氣經過循環通道摻入缸蓋,優化氣體的冷卻。

柴油引擎運轉時發出的聲音與震動總讓人無法忽略,EcoBlue引擎使用了隔聲罩,進一步阻隔引擎的噪音傳遞,在怠速時發出的引擎噪音為2.2升TDCi的一半,為了能夠有效降低聲音與震動的問題,Ford另外採取其他措施:

●齒輪大小調降到0.001mm,以達到完美的網格劃分使操作更流暢和減低少的高頻噪聲。

●優化油泵。

●燃油噴射器使用噪音軟化軟件和優化引燃噴射。

全新的EcoBlue引擎經耐久性測試,可達550萬公里,並精心設計內部零件和尺寸以延長其使用壽命,希望達成通用且多方面應用並建立柴油引擎未來的燃油效率和排放新標準。

TDCi的出現可說是當時柴油引擎科技的轉戾點,從效率不彰、黑煙又多的幫浦噴油式傳統柴油引擎,進化至性能優異、環保性佳的共軌直噴式柴油引擎,隨著EcoBlue問世,如今也將成為過去。

查看完整版 >

Ford Kuga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