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Mazda】輕者為王Mazda MX-5大鵬灣見面會

概覽:
沒有太多日本車,夠格在上市25年後依舊為全球車迷津津樂道,甚且視為永恆經典,但是,Mazda MX-5肯定得例於外。

沒有太多日本車,夠格在上市25年後依舊為全球車迷津津樂道,甚且視為永恆經典,但是,Mazda MX-5肯定得例於外。1989年,車壇出現了一輛足以改變未來的日本車,那就是今天的主角Mazda MX-5,其不僅開啟了自1970年代後新一波的Roadster新勢力,帶出一波日本跑車熱潮,甚至啟蒙了包括BMW Z3、Porsche Boxster、Mercedes-Benz SLK以及Audi TT在內等一干靚車,我們幾乎可以說,現代化中低價位Roadster的鼻祖,不作第二人想就是Mazda MX-5。


在此之前,日本車所給人的印象通常都是經濟可靠,而歐洲車所能讓車迷欣喜若狂的,則在於豐富的駕馭樂趣,Mazda MX-5的出現則適時將這兩項優勢結合為一,提供所有人無分貧富皆唾手可得的迎風奔馳經驗,而時間經過26年後,第四代MX-5再度重新降臨台灣,還有什麼能讓熱愛駕馭者如我輩者更加興奮的事情?
經過九月時Mazda的先期行銷流程後,總算在11月我們得以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所舉辦的「2015 MX-5 Celebrate Driving Festival」活動中正式與全新世代MX-5見面,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實車已現身,但這次我們尚無法進行試駕體驗,這場比較接近動態發表會的活動僅能就視覺所見進行報導,不過,透過親眼目睹全新MX-5的過程,倒也能夠逐漸揭露這款惹人注目新車的面貌。

在原廠代號ND的全新世代MX-5上頭,最為人所樂道的,莫過於依舊延續傳統的輕量化車體設計,歷經尺寸放大的前一代NC車型後,新生MX-5將車身重新控制回3,915mm x 1,735mm x 1,230mm的範疇內,不僅比起NC縮減不少,甚至還比1989年的初代車款要更加緊緻(車寬除外),再加上車身更多部件採取鋁合金材質以及許多巧妙的偷輕設計,不僅剛性更佳,同時車重還能控制在1,060公斤底下,配合其後50:50的優異配重,始終如一的駕控快感,在新車上頭肯定能夠被更進一步發揚光大。


而FR配置的車頭引擎室內裝載的是2.0升Skyactiv-G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13.0:1的高壓縮比搭配4-2-1更具效率的排氣系統,輕易發揮出6000轉時160匹最大馬力以及4600轉時20.4公斤米最大扭力,再加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依照原廠人員表示,實際測試時換來的是相當強勁且足以壓制對手的加速實力,果然車輕就是王道!


回到小跑車同樣引人入勝的造型上,全新MX-5一改過去三代車款已成經典的橢圓概念車體設計,結合「Kodo魂動」語彙以及「人馬一體」駕馭理念,改採更具侵略性以及仿生感受的全新設計,根據Mazda MX-5主查三本修弘表示,全新車款的設計就像是一隻蓄勢待發的小型猛獸,兼容古典與科技的視覺營造,更能夠創造未來的全新經典意象。


在這次的媒體見面會上,Mazda Taiwan同時也宣布全新世代MX-5的正式售價,比起原本預接單的132萬元,全新車款以更合宜的129.8萬元積極搶市,截至目前為止已接獲百張訂單,而自11月28日起至明年一月初,更將於全台10間Mazda展示中心輪流舉辦VIP賞車會,有興趣的車迷不妨利用機會搶先目睹這款又人垂涎的小Roadster英姿。

查看完整版 >

Mazda MX-5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