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新一代本田CR-V發表!數位儀錶主動安全都升級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3.5萬瀏覽/2022年07月13日

概覽:
預告已久的第六代CR-V正式亮相,不僅車身尺碼再放大,數位介面和安全輔助功能也都更加完備!

新一代Honda CR-V看點
●軸距增加40mm
●全車系標配Honda Sensing
●首批供應雙動力選擇

本田大改款CR-V稍早先行於北美市場推出,在當地推出「EX」汽油款和「Sport」油電款兩種動力選擇,各動力皆提供兩種車型等級。其中,EX預計本季就會率先開賣,而Sport則規畫於今年稍晚跟進上市。

EX車型以前代的1.5升渦輪四缸動力進行升級,原廠宣稱改善了能耗表現,換上反應更快的渦輪並修改了汽缸蓋設計,同時提升運轉精緻度並進行降噪工程,即便輸出維持在190hp/24.8kgm,不過馬力峰值延後至6000rpm,而扭力高原則略提前於1700rpm報到。

1.5車型變速箱仍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不過官方表示變速箱也進行了減震和降噪改良。EX車型不分等級皆採前驅設定,但可加價升級四輪驅動配置。

名為「Sport」的油電款,則搭載2.0升阿金森循環四缸引擎,搭配雙馬達油電系統,具備上看204hp/34.1kgm的最大綜效表現,並有著約450kg的拖曳能力。此外,Sport標準款同EX採標配前驅、四驅加價的供應模式,油電頂規Sport Touring則將四驅系統入列標配。

車系提供一般、經濟和雪地三種駕駛模式,而運動模式則為油電車型專屬。而隨大改款更新,新CR-V將陡坡緩降輔助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車身尺碼較前代放大,首發的美規款尺寸以吋為單位,換算後車長較前代增加約70mm,同時軸距也有約40mm的增長,車寬則略為加寬10mm。原廠並補充,新的結構設計讓車身剛性增加15%,同時改良副車架設計,後懸吊也採用硬度增加15%的彈簧,宣稱有助提升CR-V的操控表現。

造型上,新CR-V放大了水箱罩設計,頭燈採略為上揚的眼角造型,並以橫貫飾條連接兩者,整體設計造型較前代更有氣勢。而橫貫車側的新鈑件腰線,也帶來延展車長的視覺效果。

尾燈是新CR-V車尾的一大亮點,保留前代鉤狀輪廓,但造型更加細長,風格也時尚許多。而針對EX車型,配胎則搭配18吋銀色十輻式鋁圈。

Sport款則針對外觀小幅修飾,前保桿進氣壩加上方框狀設計,車尾也增加矩形尾管。其中,頂規的Sport Touring等級另新增銀色後保桿護板,並於上述方框和尾管改用鍍鉻飾件來提升視覺差異。

配胎方面,Sport標準款仍採18吋十輻式鋁圈,但改採黑色塗裝;頂規款則改搭19吋黑色五輻式專屬款。

座艙幾乎移植了新Civic的格局,僅門內飾板和排檔座鋪陳略有調整。7吋全數位儀錶為新CR-V標準配備,兩種動力的入門款皆搭載7吋觸控多媒體,支援手機連接服務;至於兩動力的高規車型,則換搭9吋多媒體系統,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皆升級無線連接,並追加手機無線充電座。

座椅部分,依車型等級不同,提供織布或皮革材質包覆,部分車型並提供灰色內裝可供選換,而頂規款則另搭配橘色縫線做視覺對比。此外,官方並宣稱受惠於軸距增長,後座腿部空間也較前代增加約15mm。

新一代CR-V也帶來更充裕的尾廂空間,標準五座配置下具備約1028L的載物容積,若將可6/4分離的後排完全傾倒後,空間可進一步擴充至約2166L。

安全輔助方面,Honda Sensing隨大改款列為CR-V全車系標配,並升級廣角攝影機和光達感測系統,帶來全速域ACC、車道置中維持、前方碰撞預警、緊急剎車輔助、道路標誌辨識和盲點偵測等功能。

【延伸閱讀】
>>新舊CR-V比一比<<

查看完整版 >

Honda CR-V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