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拿安卓手機車禍「有保庇」!Google推出事故偵測回報功能

54J用車寫生活讓影像說話

2,035瀏覽/2022年07月05日

概覽:
Google率先在旗下Pixel手機加入車禍回報功能,相信在將來會成為Android陣營的標準功能之一。

這項功能是利用手機中的動態感應器偵測G值,一旦判定移動方式與乘車、開車、騎車類似,又經歷劇烈震盪,手機便會判定發生車禍事故,主動啟用SOS求救機能。這項功能除了會主動撥通當地報警電話,也會傳送當下位置、錄製影音檔案給手機內的緊急聯絡人,幫助事故傷者第一時間得到救助。類似概念在部分新世代車款已是內建功能,例如福特SYNC多媒體系統一旦偵測車輛氣囊擊發,便會透過車主手機(藍芽連通狀態下)主動撥打報警電話並傳送GPS座標給緊急派遣中心。而許多豪華品牌目前也有各自的緊急求救服務,一旦車輛發生事故甚至會主動連繫車主,先行了解事故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Google將車禍回報功能加入手機,讓更多交通事故能在第一時間被發現並主動尋求協助,相信在普及至Android系統之後將能挽救更多寶貴生命。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