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福特小改款Fiesta配備也太好!?Active、ST版本聯袂登場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9,920瀏覽/2021年09月17日

概覽:
Ford發表小改款Fiesta,雖是小車,但用上不少「好料」,且同樣提供多種版本可選擇。

●導入LED矩陣式頭燈
●12.3吋數位儀錶入列
●ST破百加速縮短0.2秒

Fiesta算是「小改款大變化」,外觀換上新款LED頭燈組,以及放大的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造型也以更多的摺線帶來更外放的視覺效果,車尾大致維持既往,但提供LED尾燈作為選配,並有7種新款鋁圈、2種新車色可選,依車型不同,搭載17或18吋鋁圈。

除了於前後保桿、水箱護罩等處,採用更富運動氣息設計的ST-Line版本,亦有透過運用鍍鉻材質,強調質感呈現的Titanium車型,以及注重配備豐富度﹝內外精緻度的Vignale版本。

跨界版Active除了更高的離地高設定,點陣式水箱護罩頗為吸睛,另藉由全車下元防刮材質、前後下護板、側裙飾條等,打造戶外休閒氛圍。

ST車型則透過蜂巢狀水箱護罩與前氣壩柵格、前下擾流、立體側裙、後下分流器、單邊雙出尾管、專屬車頂擾流尾翼、專屬鋁圈等,塑造動感的視覺形象。

原廠並為小改款Fiesta導入Matrix LED矩陣式頭燈,支援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科技,會參酌方向盤轉動舵角與車身各處感知器,使頭燈照明方向與轉向趨於一致;另有動態多光型照明及自動水平調整,能針對駕駛者行車速度、模式及前方路況,適度調整頭燈照明光形與水平,而Glare Free智慧型遠光燈則可主動將頭燈光源避開行駛中的其他車輛,減少因遠光燈造成眩光的狀況。

車室格局一如既往,但配備大幅升級,除了換上新款方向盤,原廠為其導入12.3吋數位儀錶、B&O音響,以及十分完善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包含全速域ACC、Wrong-Way Alert誤入錯誤道路警示、Active Park Assist停車輔助、前方碰撞預警與AEB、盲點偵測、車道維持輔助、倒車顯影、後排乘客警示等,而8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雖仍搭載SYNC 3,但追加即時交通資訊、可透過手機專屬App,進行車輛遠端上/解鎖車門、啟動引擎、車輛定位等操作的功能。

ST版本於儀錶和多媒體系統開啟時會顯示專屬畫面外,標配專屬平底方向盤、金屬踏板,並加諸類碳纖維飾板、紅色車縫線點綴出動感氣息。

跑車化座椅同樣為ST版本標配,支援14向電動調整方便功能。

動力方面調整就沒內外這麼大,提供最大馬力為100hp的1.0升EcoBoost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加入48V輕油電技術的1.0升三缸渦輪汽油引擎,有125hp、155hp兩種輸出版本可選,依車型不同,搭配6速手排或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選Normal、Sport和Eco模式,Active版本再追加Trail與Slippery駕駛模式。

至於小改款Fiesta ST,雖仍搭載1.5升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與先前持平為200hp,最大扭力至29.6kgm提升至32.6kgm,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可於6.5秒完成,比先前減少0.2秒。此外,ST還比其他車型多出Race駕駛模式,在此模式下,ESC不會強制介入,能提供更具「駕馭自由」的樂趣。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