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只能說我輸了!被淘汰的車用發明

Tommy一生愛車是車都想開

5,149瀏覽/2021年06月22日

概覽:
汽車科技發展至今超過100年,總有不如意的時候,以下就是國外認為荒謬的幾項車用發明。

車載黑膠唱片播放器在錄音帶普及之前,車上的娛樂裝置只有收音機,不過1950年代的克萊斯勒有個大膽想法,便是在車內裝上一款稱為Highway Hi-Fi的黑膠唱片播放器,讓消費者不必屈就電台播放內容,原是美意一樁,可惜兩年內就遭淘汰,原因不外乎過於昂貴,並採用特規唱片,市面上的選擇有限,而且還容易壞。

車用製冰機車用冰箱不算稀奇,提供基本的「保冷」效果,某些豪華車款都能配備,像是勞斯勞斯或雙B旗艦,但其實Toyota在80年代就創在車內的製冰機,而且是放在一輛北美市場的家用MPV車款,至於用意,是不是印證美國人只喝冰水的既定印象就不得而知了。這款車在北美就稱為Van,在其他市場還有MasterAce、Cruiser以及Tarago等車名,販售週期是1984~1989年,可以發現除這款車之外,後續市場上幾乎沒再出現過製冰機這項配備,猜測對於電瓶肯定負擔不小,還要定期幫製冰盒加水,接著等待冰塊成型,不如去便利商店買還比較快。

可放在後廂的折疊機車這款出自Honda的折疊機車名為Motocompo,在1981年和第一代City同時亮相,當時City標榜是品牌最迷你的三門掀背,而Motocompo明明是輛機車,卻能放進這小型掀背的行李廂,噱頭十足,也展現開創性的本田精神。至於被國外媒體列入的原因主要是外型,不過這倒是比較主觀,未能成為主流應該還是實用性問題,其為單座設定,採用50c.c.的二行程引擎,最大馬力2.5hp,能騎多快是個問號,而且重量大概是45kg,要這樣搬上搬下不光累,還容易傷腰啊!話雖如此,Honda去年在美國註冊Motocompacto電動單車的名稱,或許未來會以不同形式復出。

天然石材的內裝飾版賓士在2001年的CL-Class(代號:C215)可透過Designo服務,選配天然石材的內裝飾版,強調以特殊工法切削,讓車上的花崗岩厚度僅有0.6~0.8mm,還要依照中控台、門飾板、方向盤和排檔桿等處的形狀進行塑造,當時國外價格為2500元美金,雖然不到天價,也確實特殊,但在國外媒體眼中,還有許多飾板可以選擇,譬如木頭、金屬甚至碳纖維,沒必要用工法複雜,而且不算特別好看的「石頭飾板」。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