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電動車才是未來?Toyota持保守態度看待!

賴文森追求駕技用心評車

1,362瀏覽/2021年06月17日

概覽:
通通開電動車更環保?Toyota並不這麼認為,並表示未來30年油電、燃料電池、純電並行是品牌發展方向!

各車廠都在炒電動車,以Toyota的規模和研發實力來說,推出電動車的速度似乎慢了一些,具Toyota首席執行官指出,產品規劃主要看消費者要甚麼,目前美國市場電動車佔總銷量不到2%,對於大車廠來說市場份額太小,因此未來30年產品開發計劃,仍會以油電、燃料電池、純電三大主軸並行。推行電動車的根本動機是為了環保,那電動車真的夠環保嗎?在近期Toyota股東大會中,表明了不會孤注一擲電動車的原因,會議上提舉多份報告指出,電動車雖然行駛時零排放,但電池從原料、生產、回收整個生命週期中,總和排放量大於燃油引擎,也間接打臉了以環保作為號召的電動車商。但未來30年局勢如何變化很難說,就目前看來,電動車產業獲得多國政府直接支持,風向明確,Toyota也不會完全放棄這塊餅,近期也推出了賣像不差的bZ4x電動休旅概念車,預計將在2025前正式投產,也有15款電動車型正在研發中,但以目前產品主力來看,油電車型仍會是近年最大宗車型,也是Toyota最招牌的拿手菜。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