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Bugatti與戰鬥機的二度對決!Chiron Sport與飆風戰機跨界單挑

小明是車我就愛

3,792瀏覽/2021年05月25日

概覽:
人們對於速度的追求始終不停歇,在法國車廠Bugatti眼裡,速度更是核心理念,「超跑v.s戰機」的二度大戰又來了!

時光回推到2007年,知名英國汽車節目Top Gear找來當時Bugatti的唯一車款Veyron單挑颱風戰機,吸引不少話題,這個有趣的速度大對決「第二回合」在14年後再度登場,主角換成後繼車Chiron Sport以及飆風戰機。Chiron Sport搭載8.0升W16四渦輪引擎,可爆發1500hp/163.2kgm動力,0~100km/h加速可於2.5秒完成,極速更上看420km/h,可以與之匹敵的車款大概一隻手也數得完,而這次的對手飆風戰機也同樣出自法國,自2000年開始在法國軍隊服役,靠著兩具Snecma發動機,可產生約5646hp的推力,在單座配置下最高時速可超過1.6馬赫、約1975km/h,雖然在戰機的世界裡並不是最快,但面對汽車可是完全不同級別。
初期Chiron Sport靠著戰機需要累積渦輪扇葉轉速、起步加速較平緩的特性,迅速拉開距離,一路領先,直到飆風戰機靠著後燃器提供強大推力達到起飛速度,抬起機鼻離開地表、收起起落架,這時候速度已達300km/h的Chiron Sport才被「海放」,如果單論「陸上」速度,Chiron Sport的表現確實驚人。這部Chiron Sport來頭也不小,是去年年底推出的Les Légendesdu Ciel特仕版本,是向早期曾在法國空軍服役過的多位Bugatti旗下賽車手致敬,所以全車內外有多處的專屬飛機設計元素,全球限量20輛,售價288萬歐元起,約合台幣9800萬。雖然這個「比賽」的宣傳意義大於實質名次,但也確實成功創造話題,吸引全球車迷目光,畢竟貴為Bugatti,行銷手法當然也得與眾不同,期待下回他們會不會端出更特別的交通工具大比拼。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