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世界休旅王、金雞母出爐!2020年度全球車款、品牌、集團排行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9萬瀏覽/2021年01月21日

概覽:
國際市調研究機構Focus2Move,公布了2020年度全球暢銷車、品牌與汽車集團銷售排行。

2020年度汽車集團排行

2020年度各汽車集團相較2019年,前10名榜上全數銷量均呈現負成長,且幅度都大於一成,不難料想,是為疫情因素影響,VW集團持續蟬聯汽車集團銷售王,不過在市佔方面,僅Toyota和現代集團為正成長,順帶一提,榜上的PSA與FCA兩集團,已於2021年1月正式整併為「Stellantis」。

2020年度品牌排行

品牌部分,Toyota依舊穩居榜首,雖說較2019年銷售數字下滑,但10.5%市佔率較2019年再向上提升,和Kia、賓士、BMW是前十榜上少數市佔為正成長的品牌,其中Kia更是銷量幅度下滑最少者(前十名全數負成長),-4.6%的表現,在諸多跌幅近二成的前十名品牌中,算是十分亮眼。

2020年度車款排行

由於Focus2Move的銷量計算,並無整合不同國家的不同車名,如Niassn X-Trail和Rogue、Ford Kuga和Escape,其銷量是分列榜中的,我們在參考資料名列排名之時,有予以加總計算,不過目前並非所有車款的數據都有,在此特別說明一下。

在2020年,Toyota RAV4擠下了「萬年亞軍」Ford F-Series,且繼2019年後,蟬聯全球休旅王寶座,至於輸給RAV4和Honda CR-V的Nissan X-Trail,正值大改款青黃交接之際,能否於2021年有「突破性」的表現,值得觀望。

另外在Focus2Move公布的前百數據中,Tesla Model 3以最高40.5%銷售正成長幅度一舉衝上第19名,對於電動車來說,是相當亮眼的成績。

查看完整版 >

Toyota RAV4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