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Audi計畫15年內全面純電化!但A1恐後繼無望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3,482瀏覽/2021年01月12日

概覽:
奧迪總裁規劃在15年內帶領品牌訣別燃油引擎,並有意放棄A1小型掀背車系。

●e-tron家族今年增至5車系
●意圖打造高階化品牌形象
●入門市場將集中VW ID家族

以打造高級化純電品牌為目標!原廠總裁Markus Duesmann日前於受訪時預告了其對「四環」品牌的後續規劃及未來期許,包括今年即將報到的新作,中期編成調整,以及未來15年的遠期展望。

Duesmann預告,品牌短期內仍以拓展e-tron純電家族為重,除了既有的e-tron及e-tron Sportback外,純電轎跑e-tron GT預計在2月推出量產版,至於已先行以概念車之姿發表的Q4 e-tron及Q4 e-tron Sportback,則規劃於春季亮相。

此後,電動化的策略將持續擴展至全品牌,Duesmann規劃於10~15年內帶領品牌全面純電化,雖說長期目標較難說個精準,但Duesmann預告廠內已有數款純電產品的開發計畫,並有望自2025年起陸續揭露。

邁向純電化的同時,Duesmann也計畫重建Audi的品牌形象,認為品牌在未來將走向「高級化」與「獨立性」,主要考量不在於爭奪市占率,而將重點放在提供高階形象及定位的產品與銷售服務。

也因而在這波四環純電浪潮中,自家小老弟A1恐怕會被排除在外!在Duesmann的策略中,Audi可能傾向放棄使用「MEB Entry」平價型純電模組平台,意即未來入門的A1車系恐後繼無人,並將市場空缺留給計劃2025年量產的VW ID.1純電小掀背來填補。

查看完整版 >

Audi A1 Sportback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