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三車型開價473萬起!保時捷Taycan在台上市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1.2萬瀏覽/2020年12月03日

概覽:
2020台北車展初亮相的Taycan,是保時捷「首款」純電作品,闊別一年時間終於正式上市,國內規劃有3個車型,售價自473萬起!

●WLTP行駛里程412~463km
●車內最多「四螢幕」配置
●兩年免費充電服務

Taycan國內規劃4STurboTurbo S三車型,全數為雙馬達四驅配置,正式售價依序為473萬、660萬、800萬,與預售價維持平盤,據了解目前接單已破千張,即日起開始交車,首批以4S版本為主,台灣Porsche同步推出購車相關配套服務,包括新車保固4年不限里程,以及高壓電池原廠保固8年或16萬公里,並可免費享有兩年充電相關服務。

迎接綠能時代,Porsche2019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Taycan,以「品牌首款純電跑車」之姿出道,其命名源自土耳其語,意思為「活潑的年輕駿馬」。

Taycan的外型高度還原概念車Mission E的樣貌,因此給人相當前衛的視覺感受,其獨有跑車線條比例、寬大的進氣壩、四眼頭燈等設計依舊「很保時捷」,此外車門把手也採電動伸縮型式,可以有效降低風阻,搭配其跑車線條,造就僅0.22cd的最低風阻係數。

Taycan傳承了保時捷經典的「四眼頭燈」,但燈具造型上加入銳角及鉤杓狀的線條,視覺上更顯活潑,記憶點也更加深刻。入門的4S版本即標配LED頭燈及PDLS Plus動態照明系統;Turbo版以上升級LED矩陣式頭燈。

車尾部分與Panamera斜背造型有些類似,並沿襲保時捷新世代橫貫式LED尾燈,辨識度同樣不低,全車系標配主動式尾翼,並因為純電動力而沒有排氣管配置。

原廠表示Taycan的鋁圈均有經過空力設計,入門的4S即標配19吋,旋風式的造型簡潔帶點復古,前六、後四活塞卡鉗,搭配碟盤尺寸前360mm、後358mm。現場展示車另選20吋鋁圈,搭配米其林PS4S跑胎。

Turbo版加大為20吋鋁圈,採雙層交錯的設計,輪胎規格為245/45R20米其林PS4S跑胎,並升等為PSBC煞車系統,由前十、後四活塞卡鉗、搭配前415mm、後365mm碟盤組成。

最高規的Turbo S再升等21吋鋁圈,其輪圈中心蓋鑲上全彩保時捷廠徽,五芒星的造型則移植自Mission E,輪胎規格匹配265/35R21倍耐力P Zero跑胎,並配上前十、後四活塞卡鉗的PCCB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搭配前420mm、後410mm碟盤,同時也將後軸轉向系統列為標配。

Taycan的內裝格局非常有科技感,幾乎少有實體按鍵,展示車選配了副駕駛座螢幕(6.52萬元),加上標配的16.8吋數位儀錶、10.9PSM多媒體觸控螢幕以及8.4吋中央鞍座的直式螢幕,等於是「四螢幕」配置。也因為中央鞍座大螢幕的關係,排檔桿因此移至方向盤後方右側,與現款保時捷車內格局不同。

數位儀錶為16.8吋的曲面螢幕設計,基本介面採用三環式架構,圖示清楚易判讀。

10.9PSM多媒體系統因Taycan而多了些電動車專屬選項,譬如在車輛調整的部分就能獨立設定動能回收程度與模擬聲浪功能。其他功能如Apple CarPlay連接、Porsche Connect、線上導航、即時交通資訊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

中央鞍座的8.4吋直立式螢幕功能頗為豐富,主要包括電量提醒、空調調整、音樂、導航等顯示介面,前、後行李廂與充電插孔外蓋也可從此處開啟或關閉。

車內鋪陳依車型稍有不同,4S版本採標準黑色套件,Turbo版多添真皮包覆,並搭跑車真皮方向盤。頂規的Turbo S版則採雙色內裝搭深銀色套件、霧面碳纖維飾板,方向盤也升等為含駕駛模式快捷鍵的GT跑車式樣,另配有跑車計時套件、電動跑車音效模擬系統等。

座椅同樣依車型略有差異,4S版本配置雙前座8向電調舒適型座椅,並附有駕駛座記憶功能;Turbo版改為14向電調,並追加副手席記憶、雙前座加熱/通風功能。頂規的Turbo S版升級為雙前座18向電調一體式跑車座椅,剪裁更加立體、座椅鋪面止滑,兩側的支撐性也更為理想。

Taycan後座標準配置為4座設定,另提供選配價3.03萬元的後座2+1座套件可作選擇。

前行李廂容積為81L,可放置小型的隨身行李或原廠的充電線組。

後行李廂容積為366L4S版為407L),尾門開啟方式和Panamera不同,沒有和後擋風玻璃一體,開口自然也比較小。

動力系統方面4STurboTurbo S三車型均前後配置電動馬達的四驅設定,最大出力依序為571hp/66.3kgm680hp/86.7kgm以及760hp/86.7kgm,在前軸單速、後軸二速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下,加速破百陸續可在4秒、3.2秒、2.8秒內完成。

WLTP測試規範下,Taycan4STurboTurbo S的最大行駛里程分別落在463450412km。駕駛側為交流電充電孔,另一邊則是直流/交流共用的規格,使用原廠的800V快充系統進行充電,在理想狀況下,最快可在5分鐘增加100km的續航里程,電池從5%充電至80%也僅需22.5分鐘。

查看完整版 >

Porsche Taycan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