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油電5+2走入歷史 豐田宣布Prius α即將停產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1.7萬瀏覽/2020年12月02日

概覽:
日本Toyota近日於官網公告,由Prius車系衍伸而來的5+2人座轎式休旅車Prius α將於明年3月正式停產,結束長達10年的販售週期!

●2011年於日本登場
●曾於歐美各地銷售
●國內或將稍晚跟進

Prius α最早於2011年在日本發表,以第三代Prius為基礎而開發,是當時市場上唯一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5+2人座MPV。大一號的車身尺碼及座艙空間在初登場時受到消費者青睞,之後便以Prius v、Prius+等名稱引進美國、歐洲及澳洲等各地市場,國內則是在2015年以Prius α之名導入。

和Prius相比,Prius α不僅能提供至多7人乘坐的能力,5人座之下的行李廂容積就有505L,將椅背全數打平後更可擴增至1035L,不論是座椅模式變化或車內置物機能都較Prius來得更加豐富,相當適合家庭使用。

然而隨著SUV的崛起,MPV在車壇逐漸式微,Prius α的銷量也不復初登場時那樣強勢,光芒黯淡下最終便陸續淡出各地市場。甚至到第四代Prius登場後,Toyota也未能對Prius α進行大改款工程,而是將重心放在其他更賺錢的SUV上,因此僅以小改款或年式更新的名義,在剩下販售的市場中苦撐。

如今,由於日本當地尚有Noah、Voxy等空間更大、價格相去不遠且一樣搭載Hybrid動力的MPV可選擇,Toyota最終仍決定將銷售近10年的Prius α停產,是繼Previa之後另一款走入歷史的MPV,也暫無後繼車款接替。國內部分,推測會等到現有庫存車款銷售完畢後,就會從官網下架。

查看完整版 >

Toyota Prius α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