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打造移動「舒適圈」!Mini發表Vision Urbanaut概念車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2,483瀏覽/2020年11月18日

概覽:
虛擬概念車Mini Vision Urbanaut正式發表,結合未來交通和紓壓的居家風格,同時也是以品牌對未來願景的展現!

●設計用於次世代Mini
●未來不排除量產可能
●提供客車或商用車型

一如稍早預告,原廠正式帶來Vision Urbanaut虛擬量產車,想像2030年代的移動交通的可能雛型!而新概念車造型圓潤搭配白、綠雙色漸層外觀,環車採用大面積車窗,會發光的車輪則受滑板輪所啟發,整體呈現略帶自然風的潮流未來感。

頭尾燈組及輪圈均採內嵌式的發光機制,可呈現多種色彩及造型,並隨駕駛模式選擇變化出不同的視覺風格,同時也可做為溝通交流的媒介。

全車僅於右側配置一扇電動側滑門做為單一出入口,座艙設計帶有濃厚居家氛圍,由於盡可能的拉長軸距、縮短前後懸,Vision Urbanaut得以讓車室空間最大化。

座艙採前排獨立雙座、後排長型沙發座的配置。中控台設計精簡,儀錶介面採投影方式呈現,並取消所有實體按鍵。

雖說駕駛仍可享受駕駛樂趣,但做為一款自動駕駛車款,Vision Urbanaut亦可將方向盤及中控台向下收納,讓中控台面轉變成另一張沙發床,搭配可向上掀起的前擋,呈現出堪比居家小陽台的休憩空間。

後排沙發坐如同外觀,採綠、白雙色風格,搭配環越車頂的大型觸控面板,亦可做為照明提升艙室氣氛。前後排座椅之間則配置一張小桌及植栽,小桌上方則裝上一具圓形螢幕,該位置除了方便車內所有乘客觀看,也可向下彎折充當檯燈使用。

Vision Urbanaut提供Chill、Vibe及Wanderlust等模式可選,Chill提供較為平靜的環境氛圍,讓車輛成為可靜心、放鬆或專心工作的空間,而相反的Vibe則好比Party Mode,帶來活潑氛圍以供多人同樂。

至於Wanderlust則做為人為駕駛,讓駕駛可隨心所欲四處「浮浪」。此外,Vision Urbanaut也提供自訂模式,讓乘客可依個人喜好設定燈光、音樂及車室香氛。

雖說原廠並未提供確切動力數據,但表示Vision Urbanaut搭載純電動力架構。為體現其永續經營的環保精神,並未使用真皮及鍍鉻飾件來裝扮Vision Urbanaut,而改採針織布料及軟木來做鋪陳。

Vision Urbanaut做為概念車推出,其很大成分在於呈現品牌對未來交通模式的願景,品牌總裁Bernd Körber也預告,許多運用在Vision Urbanaut的設計理念或特色系節,隨2023年下一代Mini三門掀背的問是,也將陸續運用於品牌新世代產品身上!

然而,不只做為概念車,Körber也表示出將Vision Urbanaut投入量產的希望,但坦言此屬長期規劃,最快恐怕也需待2027年後。不過,其他品牌高層透露,量產化的Urbanaut應會更趨務實,並可能做為5人座MPV或輕型商用貨車等形式推出,但確切規劃仍得等到時間點較為接近時,才有更完整的資訊。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