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續航力600km!BMW發表全新電動休旅iX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8,375瀏覽/2020年11月12日

概覽:
BMW發表最新純電休旅「iX」原型車,招牌「大鼻孔」上身,並預告2021年底前上市!

●車長、寬與X5相近
●12.3吋+14.9吋雙曲面螢幕
●快充10分鐘回電8成

BMW近日在「#NEXTGen 2020」高峰會上,發表了名為「iX」的純電休旅,雖然目前仍處於原型車的開發階段,但量產的態勢已經底定,預計2021下半年開始在德國丁戈爾芬(Dingolfing)工廠生產,並將於年底前上市。

BMW將iX定義為X家族的「SAV」,因此與X3、X5、X7屬於同一陣線,雖然車身尺碼尚未公布,但原廠提及iX的長寬與X5相近、車高不輸X6,車室內足以提供標準5人座的空間,空氣力學優化下,風阻係數僅0.25Cd。

量產版iX的樣貌,基本上沿用2018年9月發表的概念車Vision iNEXT高度相似,僅是將過於前衛的風格稍稍收斂。車頭望去也有招牌的「大鼻孔」,但外框為求空氣力學就沒有那麼立體外擴,相連的頭燈組也不再是「瞇瞇眼」,而是回歸正常的尺寸,內置光源全為LED,並提供矩陣式雷射頭燈做選配。

車側望去,量產版iX也「現實」許多,概念車的數位後視鏡改回傳統式樣,車門把手也為求空氣力學改為嵌入式,配有感應啟閉的功能,無窗框的車門設計與C柱的塗黑處理也是一大亮點。

iX腳踩全新開發「Air Performance」鋁圈,除了輕量化之外,也相當講究空氣力學設計,並提供21~22吋的大尺碼選擇。

車尾保留概念車大半元素,有著相當寬闊的臀線,並有著相當纖細的LED光條式尾燈,下半部則採大面積黑色塑料。

車室格局採用相當精簡,幾乎少有實體按鍵,駕駛資訊與多媒體系統,由12.3吋搭14.9吋兩片相連的曲面螢幕提供,內建5G聯網技術,搭配投射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六角形的多功能方向盤也是首度應用在BMW車款上,內裝用料運用不少環保複合材質。

中控台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左側的電子式線傳排檔採用類似滾輪的設計,右側的多媒體操作介面則以水晶呈現,下方搭配木紋飾板,整體看來相當高級。

iX採用第五代BMW eDrive電動車技術,前後軸各搭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預估至少高於500hp,加速破百預期可壓在5秒內,在100kWh高壓電池組供電下,WLTP測試值將會有超過600km的最大續航里程。並且BMW表示會在開發中盡量減少使用稀土元素,以兌現永續發展的承諾。

透過200kW功率的DC直流充電,可在10分鐘內將電量從10%回充至80%,若採用一般11kW的壁掛式充電座,充飽電約需11小時完成。

查看完整版 >

BMW X5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