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放閃錯了嗎?勞斯萊斯下架歐盟市場「光害女神」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5,372瀏覽/2020年10月15日

概覽:
會發光的女神立標,本應是夜晚相當矚目的焦點,如今卻被歐盟認定為「光害汙染」而被迫下架!

●新法限制裝飾性照明
●原廠稱盡「道德義務」
●車主可獲得全額補償

多數Rolls-Royce車主常會加購各項選配或客製服務,其中也包含換上一尊半透明磨砂表面且可發光的車頭女神立標。這項配備最初出現在2016年發表的103EX概念車上,並隨後於同年開放旗下各車系車主加價選購,而在原廠總部的英國,這項選配要價3500英鎊,相當於13萬台幣,卻被歐盟認定為「光害」而被迫下架。

環境中人工照明之亮度高於夜晚自然光線10%,謂之「光害」或「光汙染」,不僅浪費能源,亦有害於人體生理健康及動物生態。據統計歐盟超過99%人口生活於光害環境,因此為打擊光害,歐盟修訂了UNECE R48照明建置規範,其中並包括限制車輛外觀上非必要之裝飾性照明設備,而發光女神立標做為「可發光引擎蓋飾物」,被認定屬違例配備之一。

根據原廠所述,發光女神在當地市場屬人氣選配項目,如今受新制影響,品牌方面認為無需怪罪亦無對錯。但做為其道德義務,官方已針對歐盟市場下架該選配服務,同時也將陸續通知已安裝該配備之車主回廠做更換,原廠將退還當初選購時支付之全額費用,並換裝鍍銀立標,車主亦可加價選換其他質料之立標。

或許修法立亦出於良善,但外界普遍對於歐盟新制導致Rolls-Royce「撤標」一事不以為然,部分民眾更指稱此為政府官員官僚心態作祟。不過,非歐盟地區的消費者倒可不必擔心,原廠仍會在歐盟以外市場提供發光女神立標做選配,當然也不會有召回或退款等動作。

查看完整版 >

Rolls-Royce Cullinan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