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法拉利第十台V12 One-Off力作!Omologata成為全球唯一收藏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6,990瀏覽/2020年09月30日

概覽:
法拉利近日發表全新作品Omologata,不過並不會對外販售,而是「僅此一輛」的收藏品!

●以812 Superfast為原型
●但僅保留擋風玻璃及前大燈
●特殊紅色車漆與賽車塗裝

受歐洲收藏家的委託訂製,Ferrari啟動耗時兩年的「One-Off」專案,打造出全球僅此一輛的「Omologata」,同時也是自2009年的P540 Superfast Aperta之後,第10輛前置V12引擎配置的One-Off車型。

據原廠表示,Omologata的原始草圖囊括諸多設計靈感,從傳承賽道基因到科幻主義,甚至還參考了現代建築學。在此目標下,法拉利設計師以812 Superfast為原型,但重新設計框架,最終僅保留了812 Superfast的擋風玻璃及大燈作為現有的車輛元素,並為其搭上客製化Rosso Magma特殊紅色漆料以及賽車塗裝。

Omologata採用較扁平的橢圓形格柵,營造出由窄變寬的車頭輪廓,而前輪拱的圓潤線條與橫貫在引擎蓋上的折線相互輝映,形成鮮明對比並自然地襯托出車頭格柵的立體感。

在車門上可以發現,其肌肉線條恰巧與葉子板的3/4處巧妙連成一線。同時,Omologata取消了後側三角窗,讓高聳的腰線更加鮮明,車尾如同「梯田」般的三條水平線造型,使得尾部更加沉降,充分凸顯斜背跑車設計,尾燈雖從「四環」改成「雙圓」,但多少還是能看出源自812 Superfast的血脈。

內裝基本仍以812 Superfast為基礎,但在配色與用料上作出差異化。座椅採用藍色真皮混搭Jeans Aunde纖維材質,並配置4點式賽車級安全帶,另外儀錶板與方向盤上的金屬零件採用50、60年代廠史著名GT賽車使用的裂紋漆面效果。

動力部分沿用812 Superfast的6.5升V12引擎,擁有800hp/73.2kgm最大輸出,在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搭配下,加速破百僅需2.9秒即可達成,極速更是上看340km/h之譜。

查看完整版 >

Ferrari 812 Superfast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