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福特北美Fusion正式停產 歐規Mondeo也會轉型?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5,751瀏覽/2020年08月10日

概覽:
北美福特幾年前就已打定讓房車退出產品線,全面扶植SUV及Pickup的策略,而隨著官方公告Fusion已在7/31停產後,最後一款房車產品也正式下台一鞠躬。

●Fusion空缺由Bronco補上
●北美福特暫不供應房車
●歐規Mondeo轉型跨界旅行車

雖然早在5月,北美福特高層就曾透露Fusion將在今年停產的消息,但隨著最後一輛Fusion從墨西哥Hermosillo工廠下線,空缺將由不久前才發表的Bronco車系填補,SUV蠶食鯨吞房車市場又一鐵證。

Fusion長達14年的產品壽命熄燈後,將追隨Fiesta、Focus、Taurus等車型的腳步退出北美市場的銷售陣容,現有庫存完售後即會從官網下架,北美福特也表示短時間內將不再供應房車產品。

有鑒於全球都吹起SUV、CUV風潮,美國消費者除了偏愛Pickup貨卡外,對於休旅也頗有好感,讓原本就不受關愛的掀背車、小型房車更乏人聞問,就連中大型房車也受波及,根據MarkLines的數據,2019年美國貨卡及SUV年銷量成長2.6%,囊括暢銷車型前7名,而其他乘用車則下滑了10.1%。

Fusion近年來銷量屢創新低,從2014年還有超過30萬輛的規模,下滑到2019年僅剩16萬輛。不過也只能怪Fusion不爭氣,因為就連自家消費者也「琵琶別抱」,去年美國銷售Top 10還是有房車進榜,Toyota Camry以33.6萬輛名列第8,雖較以往聲勢也大不如前,但仍蟬聯暢銷房車的寶座。

雖然北美Fusion確定停產,但更令人好奇的是歐規Mondeo的未來。不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2012年問世的第二代Fusion,才藉由「One Ford」的策略下與第四代Mondeo合併,成為世界戰略車;如今Fusion停產後,Mondeo會否又在「One Ford」下成為犧牲品呢?值得後續觀察。

事實上,去年歐洲福特即傳出將針對中大型房車、MPV等產品線進行合併的消息,現行Mondeo、S-MAX、Galaxy等車型將整合成一款具Crossover風格的旅行車,以對應歐洲消費者偏好旅行車的需求。

查看完整版 >

Ford Mondeo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