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現代Ioniq「品牌化」推三款電動車 中型CUV明年打頭陣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9,647瀏覽/2020年08月10日

概覽:
Hyundai近日宣布電動車子品牌Ioniq的未來布局,除了會有全新「E-GMP」電動車平台外,也將以此衍生三款電動車產品!

●「E-GMP」新電動車平台
●命名模式轎車偶數、休旅奇數
●目標全球第三大電動車廠

為佈局新能源車市場,現代於2016年發表Ioniq,是全球第一款同時供應Hybrid、PHEV、EV三種動力選擇的車型。而近日公布的品牌戰略中,Ioniq將導入全新「E-GMP」電動車模組化平台,並將以此推出3款車型。

打前鋒的「Ioniq 5」預計2021年初問世,定位是一款中型CUV,以滿足當前市場對於跨界休旅的喜好,外觀與身形將參照2019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45 EV Concept,其設計靈感源自1974年推出的小型轎跑概念車Pony Coupe Concept,將經典元素融入現代。

2022年將再推出中型轎車定位的「Ioniq 6」,是以今年3月才發表的Prophecy Concept為基礎,概念車以時下流行的轎跑車為型,不排除量產版也會比照辦理,而大型SUV定位的「Ioniq 7」預計2024年初登場。命名模式採轎車偶數、休旅奇數,意味著Ioniq未來還會催生其他車型產品。

目前關於「E-GMP」全新電動車模組化平台資訊並不多,現代僅表示電池續航里程將滿足大部分通勤需求,同時具備快速充電的機能,車室鋪陳、空間也會因應這個平台做調整,帶來更直觀且符合人體工學的用戶體驗。

根據現代最新戰略來看,預計2025年達成銷售百萬輛電動車的目標,佔總市場10%份額,有望躍升全球第三大新能源車廠。與此同時,原廠也與英國知名景點「倫敦眼」合作,摩天輪化身成巨大的「Q」,迎接Ioniq新車型即將問世。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