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首度提供油電車型 Kia新一代Sorento詳細資訊公布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4萬瀏覽/2020年03月19日

概覽:
先前在2月先公布了大致資訊的新一代Sorento,原廠終於釋出詳細改款內容,先前未明朗的動力規格與空間表現等數據也揭曉。新車預計今年第三季率先於歐洲上市,隨後陸續於各國登場。

●油電版綜效出力230hp/35.7kgm
●之後推出PHEV車型
●12.3吋數位儀錶+10.25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

新一代Sorento以新平台打造,尺碼為4810x1900x1695mm,軸距為2815mm,較前代均有所放大,一改先前趨於圓潤的身型,整體線條方正而剛硬,此種設計延續至包含新式樣水箱護罩、頭燈組、前保桿等造型,並使用更多的鍍鉻與亮黑塗裝增添新車質感呈現。

頭燈組輪廓更加銳利,LED日行燈設計被原廠稱為「tiger eyeline」,是以老虎眼睛為概念。

車尾鈑線更加凹凸有致,透過防刮材質與前後下護板的運用,提升新車運動化氣息,新款尾燈組輪廓於品牌新世代產品上均可看到類似元素,後保桿造型則為整體侵略性稍作加分。

依車型不同,提供17~20吋鋁圈,廠照搭載的是19吋式樣,並搭配尺寸為235/55R19的Continental Premium Contact 6配胎。

車室鋪陳呼應外觀特色,線條較現行更為平直,但在各廠均將內裝趨於「簡單化」的現下,新一代Sorento反倒略顯繁雜,不過藉由64色氛圍燈、消光金屬、黑色鋼琴烤漆與大量皮革等,質感明顯有所提升,並有新式樣方向盤、數位儀錶、尺寸更大的多媒體系統,以及旋鈕式排檔、BOSE音響、抬頭顯示器等。

12.3吋數位儀錶會依Eco、Smart和Sport駕駛模式之不同,擁有各異之風格,主要差別在於背光色調,Sport模式更強調時速與轉速的顯示。

導入10.25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標配為8吋螢幕),整合導航、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娛樂、車況信息等功能,並可透過能連結手機的UVO Connect,接收即時路況、天氣、停車場資訊等,亦可在出發前向車輛發送路線指示,或藉由此系統查詢愛車所在位置。

新車也採用了現下越來越流行的旋鈕式排檔,左側為Eco、Smart和Sport駕駛模式,右側則可選擇強化地形適應力的Snow、Mud、Sand模式。

安全輔助項目方面,除了拜新平台打造之賜,車身剛性更佳的先天條件,原廠為新一代Sorento導入了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支援轉向偵測、具行人、單車客和車輛偵測功能的FCA前方主動式煞車輔助、盲點偵測、360度環景、附走停功能的SCC全速域主動式巡航、DAW駕駛疲勞警示、LFA車道維持、HDA高速公路駕駛輔助、PCA倒車防撞輔助系統、RCCA後方交叉交通防撞輔助系統、RSPA遙控智慧停車系統和7具氣囊等。

原廠表示,除了雙前座,包含二、三排都設置有USB充電插槽,足供7個乘原使用,全景天窗則能有效提升車室視野。

由於軸距放大,加上新平台優勢,Kia對後排腿部空間表現相當有自信,二排可前後滑移45mm,進而為進出第三排的便利性加分。

另第三排的頭部空間也較前代增長,座椅重新設計,支撐度更佳,扶手也加長約100mm,提升乘坐舒適性。

在7個座椅均被使用的情形下,行李廂基本容量為187L(油電車型179L),且附有二排電動翻摺之按鍵設置。

有鑑於電氣化趨勢,新一代Sorento首度提供油電車型,搭載1.6升T-GDI汽油引擎、電動馬達,以及1.49 kWh鋰電池,綜效出力為230hp/35.7kgm,搭配的是6速自排變速系統,原廠並預告之後也會推出PHEV版本。

另還有輸出為202hp/44.9kgm的2.2升柴油引擎,搭配的是8速DCT雙離合器變速器。原廠另針對新車懸吊進行優化,配合可選的全輪驅動系統,強化操駕性能。

查看完整版 >

Kia Sorento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