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2020日內瓦車展】極致性能代表作 Alfa Romeo Giulia GTA/GTAm馬力增強、輕量化!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7,988瀏覽/2020年03月04日

概覽:
對於性能有著極緻需求的人,肯定不會忘記Alfa Romeo Giulia的Quadrifoglio,強大的510hp動力令人咋舌,但現在官方推出了更強大的 GTA/GTAm,馬力更強之外還有著輕量化的特質。

●540hp最大動力
●減重100kg
●百公里加速3.6秒

既浪漫又性能的品牌Alfa Romeo總是在追求更極致的車款,即便Giulia有了Quadrifoglio這輛擁有510hp的動力還是不夠,更強大的GTA以及GTAm是他們最新詮釋四門跑車的方法,而且兩輛車都僅有500台的限量殘酷,更讓車迷朋友們看了口水直流。

Giulia GTA/GTAm的引擎都是源自於Quadrifoglio車型的2.9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最大馬力提升了30hp,來到540hp的境界,雖然動力僅有小幅的提升,但是歸功於車輛諸多的輕量化工程,減重達100kg的狀況下,百公里加速進步了0.6秒,現在只需要3.6秒就可以完成。

外觀上可以看到許多碳纖維材料的鋪設,像是引擎蓋、車頂、前葉子板或是前後保桿皆是如此,此外排氣系統也更換成Akrapovic的鈦合金排氣管,重量減低之外也更改成中置雙出的設計,在外觀上就可以一眼看出不同。

在GTAm車型當中,前方的下分流器更大,幫助空力效果提升,後面的大型碳纖維尾翼更成了不容錯認的象徵,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可以幫助車輛在高速時達到完美的平衡,除了空力以及動力的增加,這次Alfa Romeo也在底盤升級當中做足了工夫。

前後輪距都增加了50mm的狀況下,動態表現更為靈敏,加上全新開發的懸吊升級系統,不論是彈簧、阻尼或是襯套都進行了強化,兩旁的輪拱也更為突出,輪框更採用了品牌首次搭載的單鎖式輪框,展現極致的性能風格。

車艙內部也蘊含了大量的減重哲學,當然性能氛圍也不在話下,大面積的麂皮搭配下更顯運動風格,搭配上紅色縫線更具熱血氣息,諸多的碳纖維材料鋪陳下讓減重效果更好,但並沒有捨棄太多舒適性配備,除非你買的是更競技的GTAm版本車型。

在GTAm的車型當中,防滾籠直接配置上去,碳纖維的座椅搭配上六點式安全帶讓你腎上腺素激發,一旁的車門把手也因為輕量化關係替換成拉帶配置,更不用說側窗以及後檔甚至不是採用玻璃,而是在賽車上常見的聚碳酸酯,後座甚至還有一個專門放安全帽的凹槽呢!

另外買家們除了車輛本身之外,訂購的人還會附帶一頂特殊GTA塗裝的Bell賽車安全帽、Alpinestars的全套賽車裝備(包含賽車服、手套、鞋子)、Goodwool的車罩,以及專門為了Alfa Romeo量身打造的駕訓課程,但現在訂車可能已經太晚了。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