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2020日內瓦車展】家族化視覺+科技升級!小改E-Class發表

編輯組大家共同努力

1.0萬瀏覽/2020年03月03日

概覽:
小改款E-Class車系發表,包含Sedan、Estate、All-Terrain車型率先現身,至於長軸版房車、Coupe和Cabriolet則需再等等。

●外觀採用新世代設計
●科技與舒適配備提升
●電動化動力預告推出

小改款E-Class無論是Sedan、Estate還是All-Terrain,均換上新式樣水箱護罩、前保桿、和頭燈組,較先前更顯精緻,另原廠亦為小改款E-Class新增三種車色可選。

車尾變動較少,主要在於尾燈組內部經過重新設計,更具科技感,狹長的輪廓亦為視覺上的寬廣度有效加分。

內部重新設計、特徵已於新世代車款上可見的LED頭燈組為全系標配,也提供MULTIBEAM LED頭燈可選配。

此次同步推出的53車型,為符合其身分,AMG直柵式水箱護罩、更富侵略性的前後保桿、更犀利的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四出尾管等都沒少,並加諸亮黑塗裝妝點,氣勢更盛。

擁有較高底盤設定的All-Terrain,同樣採用更粗壯的鍍鉻飾條、防刮材質營造出強悍的視覺效果,並加入鍍鉻材質點綴,原廠表示,雖是小調整,但讓新車更具SUV氣息。

內裝在維持現有格局的前提下,換上附有觸控介面的新式樣三輻式方向盤,全液晶數位雙螢幕系統的顯示幕、中央鞍座的觸控手寫板均獲得優化,並藉由用料的提升強化質感呈現,也提供新配色可選。

53車室透過碳纖維飾板、紅色車縫線、黑色頂篷等,妝點出性能氛圍,配置AMG Performance專屬平底方向盤、金屬踏板等。也能選配可連接手機的AMG Track Pace套件,可用於紀錄車輛在賽道時,包含速度、檔位、轉向舵角、時間、G值等,並分析調整駕駛行為,協助擁有更出色的表現。

ARTICO/microfibre DINAMICA跑車化座椅,加上紅色安全帶,更能襯托車室性能氛圍。

全液晶數位雙螢幕系統由2個10.25吋的螢幕組成,搭載MBUX介面,亦可選配2個12.3吋螢幕式樣。

此外,原廠強調座椅經過重新設計更加舒適。最新的駕駛輔助配備亦入列,其中DISTRONIC PLUS定速測距功能透過攝影鏡頭、雷達感應器等,能預測前方車輛動向、辨識車道,也能結合即時交通數據,更即時地調節車速,且能與主動轉向輔助和主動距離輔助相互整合,其他包含主動式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進階煞車輔助系統都沒少,此外,停車輔助系統能與360度環景整合,讓停車更輕鬆。

為達成全品牌碳中和(Carbon Neutral)的目標,電動化成為了E-Class動力的小改主軸,原廠並預告新車系將推出至少7款PHEV油電車型,包含柴油或汽油動力、後驅或四驅、房車或旅行車型等。

原廠指出,目前計畫中的汽油E-Class PHEV,預計提供156~367hp的多種動力選擇,而柴油版本則預告推出160~330hp的多款PHEV車型,至於各市場所上市之版本及編成,將視當地消費偏好及銷售策略而定。

做為小改款亮點之一,E 450車型捨棄原有的3.0升V6汽油引擎,換上直列六缸型式,讓汽油L6不再是AMG E 53的專屬特色。E 450雖維持367hp/51.0kgm輸出,但進一步導入48V EQ Boost輕油電系統,能在起步及再加速時短暫供應21hp/25.5kgm的動力輔助。

至於同步推出的另有AMG系列的E 53車型,不過仍維持現行之輕油電動力架構。而除了上述的E 450,原廠也預告小改款E-Class將陸續推出一系列搭載整合式啟動發電機(ISG)的48V輕油電車型,並透露陣容將涵蓋四缸及六缸的汽、柴油動力選擇。

小改款E-Class計畫自下半年起率先自歐洲市場開賣,原廠計畫率先推出Sedan房車與Estate旅行車型,至於Coupe及Cabrio雙門車型則規劃稍晚跟進。

查看完整版 >

Mercedes-Benz E-Class Sedan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