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排放法規太嚴峻!Ford Focus RS恐推延至2023年發表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9,466瀏覽/2020年02月17日

概覽:
面臨更加嚴苛的歐盟二氧化碳排放新制,Focus RS的推出陷入難產,令工程團隊只得「砍掉重練」,發表時程也勢必延宕!

●放棄原輕油電動力計畫
●預期借用Kuga油電基礎
●推測仍以400hp為目標

四代Focus在推出ST車型後,總令人期待性能頂規RS的到來,然而面臨歐盟即將上路的碳排放新制,迫使原廠工程團隊必須放棄原開發計畫並從頭來過,也使得新Focus RS的問世更加遙遙無期。

擔當車系性能頂規,新一代Focus RS的開發動向令人關注。原廠本來計畫於今年年間正式發表品牌新鋼砲,並為其沿用前代的2.3升渦輪四缸引擎,同時搭配輕油電系統作為輔助,然而面對歐盟碳排放新制上路在即,這樣的動力設定恐怕仍無法符合規範標準。

根據歐盟推出的汽車二氧化碳排放新制,要求各車廠在歐盟市場出售的車款,平均碳排放量須達95g/km,意即有高碳排放車款成交的同時,也需要賣出相應數量的節能車款來降低平均值,否則車廠將被處以高額罰款,而新制則規劃自今年起階段性上路,並於2021年正式實施。

然而,歐盟市場2018年間的掛牌新車二氧化碳平均排放為120.4g/km,要在短時間內降至95g/km的新標準並不容易,更甭說後續的「2025年81g/km」、「2030年59g/km」的標竿,讓許多車廠頗為頭大,但也因而更積極投入電能動力的開發作業。

「想達成歐盟的排放新制並不容易,」有未具名的原廠高層稍早接受外媒採訪時如此表示:「我們發現單靠輕油電輔助仍不足以達成新制目標,而我們的工程團隊正想解決這問題。」不過,外媒認為原廠真正面臨的挑戰,反倒是如何在合理的開發成本內,打造出符合規範的高性能動力系統。

有報導認為,原廠可能轉而利用一般油電動力架構來尋求解套,並推測Focus RS不排除借用新一代油電Kuga的動力架構,將2.5升渦輪引擎調校出300hp的輸出表現,再搭配100hp的電動馬達驅動後輪,整合出具備四輪驅動和400hp綜效輸出的PHEV油電系統!

然而,新動力系統的開發絕對不是一蹴可及,因此Focus RS想在今年登場的原有規劃,幾乎已是難如登天,部份海外報導則認為2022或2023年應當會是較有機會的發表時間點,不過不論確切時間為何,都免不了再面對好一段時間的等待期了!

 
查看完整版 >

Ford Focus 5D綜述頁

規格配備 | 圖片 | 一鍵詢價 | 中古車

去看看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