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法蘭克福車展不再!2021 IAA將另尋城市舉辦!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8,762瀏覽/2020年01月30日

概覽:
全球大車展都在面臨轉型危機,世界上五大車展之一的IAA法蘭克福車展將在2021年更換位置,以後可不能再稱之為法蘭克福車展了!

●可能移師柏林、漢堡或是慕尼黑舉辦
●參加車展人數急遽下滑
●大型車展面臨存亡之際

實體車展面臨著存亡之際,不只是台灣的車展越來越冷清,國際上的大型車展也是如此,世界大五大車展之一,同時也是歐洲最具規模的車展IAA(德文: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一直以來都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因此也稱作為法蘭克福車展,但現在主辦單位宣布2021年將另尋城市舉辦!

兩年一度由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德文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 e. V.縮寫VDA)所舉辦的IAA國際車展近70年來都在法蘭克福舉辦,從1897年開始舉辦第一屆的IAA,中間經歷過了一戰、二戰到現在固定每兩年舉辦一次客用轎車展,吸引著無數的車迷以及媒體前往共襄盛舉,但現在隨著資訊的爆發,參與車展的人數越來越少,IAA也面臨了轉型之際。

VDA宣布他們即將在2021年開始不在法蘭克福舉辦車展,並且將目光投向了柏林、慕尼黑以及漢堡,在接下來的幾周內將會決定舉辦城市,同時另外幾個德國大城科隆、斯圖加特以及漢諾威也都提交了企劃書表明舉辦車展的意願,VDA表示每個城市的想法都非常具有創意,彼此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未來的IAA將會更有看頭。

這決定對於法蘭克福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畢竟舉辦了70年之久,法蘭克福車展也成了一個極具指標性的活動,同時這裡也是德國金融中心以及歐洲央行的所在地,但面對到參與人數逐年下滑,2019年僅有55萬人參與,相較2017年的81萬人以及2015年的93.1萬人來說,無疑是最慘澹的一年。

其實這樣的現象不是只有IAA而已,現今的資訊傳遞相當快速,也有不少車廠選擇不參加車展,或者是不在車展當中發表新車款,且未來車輛轉向電動化後,不少車廠轉往電子展邁進,每年的CES上頭可以看見更多的車輛新科技,無形之中也讓傳統的車展逐漸失去可看性,在台灣兩年一度由汽車同業公會舉辦的世界新車大展也是如此,若是主辦方沒有更多的創意吸引消費者前往,那麼遲早會面臨停辦的命運。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