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3分鐘掃除4大開車壞習慣 讓你愛車更長壽

編輯組大家共同努力

1.8萬瀏覽/2020年01月28日

概覽:
談到保養汽車,可不只是定期進廠而已,若能從平時開車習慣做起,不僅車輛壽命延長,也能讓你少花冤枉錢。

瞬間加速要不得

部份駕駛會在起步時重踩油門,但這樣除了比較耗油,當引擎未達正常工作溫度時,久了會對引擎造成相當大的損害,輪胎亦同,如果不想太頻繁的更換車胎,就減少無意義的操駕。

怠速暖車別太久

暖車固然必要,但怠速暖車是要付出代價的,據國外機構表示,怠速暖車的油耗相對較高,而且排放的廢氣容易造成污染。除此之外,國人習慣怠速等接送,這樣容易造成車內一氧化碳濃度變高產生危險。因此下次暖車試著改採低速運行,假如怠速超過1分鐘,建議還是熄火比較好。

別急!渦輪運轉需要時間

其實這原理和怠速暖車相同,目前坊間許多車型皆採用渦輪增壓引擎,若剛上車就爆踩啟動,實在很傷車。此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坊間盛傳渦輪車型紅燈立刻熄火會造成引擎過熱,其實理論沒有錯,但現在的渦輪車型都有獨立的冷卻系統,影響其實不大,若還是擔心,建議車輛靜止一會兒再熄火即可。

頻繁急剎易釀禍

除了緊急狀況外,相信不少人有過車距太近而快踩剎車的經驗,其實這種狀況是可以避免,畢竟緩慢跟車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反導有助於延長煞車零件壽命。

查看完整版 >
主頁

相關標籤

熱門推薦

相關資訊